旗下微信矩阵:

微软鲍尔默10大败笔:12年间对社会一事无成

微软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蒂文-鲍尔默将于近期访华。鲍尔默最近处境颇为微妙,他声称打算在2018年退休,但是董事局不冷不热的支持,微软和合作伙伴之间的不愉快,内部职工的不信任以及时不时的外部批评,都让外界怀疑鲍尔默是否可以支撑到2018年。
2013-05-15 09:30 · 微信公众号:区块链逍遥子     
   

  微软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蒂文-鲍尔默将于近期访华。鲍尔默最近处境颇为微妙,他声称打算在2018年退休,但是董事局不冷不热的支持,微软和合作伙伴之间的不愉快,内部职工的不信任以及时不时的外部批评,都让外界怀疑鲍尔默是否可以支撑到2018年。

  鲍尔默任职微软首席执行官已有12年之久,而关于他在微软的表现的质疑声一直不断。近日外媒总结了鲍尔默作为12年的微软首席执行官的10大失败之处。

  1 支持率低

  2012年7月的一份调查显示,鲍尔默在员工内部的支持率仅有46%。这一数据和其他科技公司的*或微软的竞争者相比实在微不足道。苹果,facebook,谷歌,亚马逊和甲骨文的首席执行官分别有97%,95%,94%,83%和81%的支持率。微软大部分职工已经对鲍尔默的执行和领导能力失去了信心。

  2 缺乏创新

  鲍尔默领导下的微软创新的速度不够快而且能力不够强。曾经风靡商业界的office和windows,正在被便宜和易操作的软件逐渐代替。据华尔街日报称,微软85%的收入来源于这两个产品。缺乏创新的微软目前只能处于防守的位置,无力阻止更有创造性的公司快速发展。

  3. 错失市场机遇

  过去十几年里,鲍尔默错失了很多好的市场机遇,比如网络广告,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社交网站,移动音乐和电子书等。这导致微软在这些领域相对滞后。

  4. 失败的产品

  为了抓住一些重大市场机遇的尾巴,微软尝试在众多领域研发了新产品。微软发行了智能手机Kin,但是这款手机销量不佳并在发行不久后就下架了。微软还研发了音乐播放器Zune,但是完全不敌苹果的iPod。它的搜索引擎Bing也不及谷歌吸引顾客,被广泛认为是微软研发的产品里另一大败笔。Windows Vista 操作系统可能是目前为止微软开发的所有产品中用户体验最差的。Windows系列是微软的命脉,推出Vista如此失败的产品无疑严重打击了微软及鲍尔默的信誉。

  5 投资失误

  可能是为了弥补微软创新方面的不足,鲍尔默在投资方面急于求成而采取了一些考虑不周的收购计划。

  - 收购aQuantive 微软为收购互联网广告公司aQuantive支付了63亿美元,由于收购未达到预期效果,被迫减记62亿美元的非现金账面价值。这意味着整个收购对微软几乎没有价值。

  - 收购Skype 微软为了收购视频聊天软件Skype支付了85亿美元现金。微软没有考虑到Skype当时并不盈利,而且Skype的主要用户是个人消费者并不是商业消费者。

  6 一事无成

  回顾过去的12年,微软对社会的进步几乎没有重大的贡献。如今的微软和12年前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传位给鲍尔默时基本没有变化。微软的主要业务是以电脑为媒介销售Windows和Office软件。由于传统电脑市场逐渐被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抢占,微软作为曾经的科技巨头,它的影响力也正在逐渐减小。在过去12年里首席执行官鲍尔默的一事无成,尤其使微软的前景令人堪忧。

  7 股东价值受损

  12年前,微软的股票市场价是每股60美元。如今微软的股票在30美元左右徘徊,12年里50%的股东价值蒸发。如果首席执行官的业绩最终是靠股本回报率评估,鲍尔默或许早就该离职了。

  8 现金流

  即使微软做出了这么多的错误投资,微软还是有很多现金可以用来开发新产品,抓住新的市场机遇。可是过去的三年里,微软花费了26亿美元在研究和开发新产品上,而苹果只用了5亿美元就开发了更好的产品。

  9 个人行为

  在演讲的时候,鲍尔默的言谈举止会变得很异常。据称,鲍尔默经常在他的办公室里跟下属发脾气,甚至当Mark Lucovsky提出要跳槽去谷歌工作的时候,鲍尔默气得向mark扔椅子。相比他的对手们,鲍尔默更像是在上演一场闹剧,一团糟。

  10 无法取悦消费者

  相比它的商业对手,微软所研发的一些产品无法满足消费者需求或取悦消费者。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区块链逍遥子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