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电商新战局:京东告别价格战 国美掀“5月大惠战”

国美在线在全网范围内占据了明显价格优势,现在又将低价战火燃烧至5月销售旺季,这对于一直缺席价格战的京东等主要竞争对手来说,已经造成强烈的的冲击。
2013-05-16 07:55 · 投资界综合     
   

    投资界记者获悉,从5月15日开始,国美在线将携手海尔、三星、夏普、爱国者、纽曼、联想、戴尔、海信等国内外数千家知名厂商,正式推出“5月大惠战”主题促销活动,无论是力度还是规模都堪比418周年庆,一场酝酿已久的新战局即将爆发。

  电商观察人士指出,在上一轮的4月大战中,国美在线在全网范围内占据了明显价格优势,现在又将低价战火燃烧至5月销售旺季,这对于一直缺席价格战的京东等主要竞争对手来说,已经造成强烈的的冲击,此举也势必引发电商之间的新一轮角逐。

 

   电商或进入“遭遇战”时代

  对网购市场频繁且老生长谈的价格战,国美在线董事长牟贵先表示,“受去年815、双11等大大小小的价格战影响,今年难以出现多家电商主动比价的局面,不过由于各大电商已经形成自己的促销格局,主要促销节点也几乎相同,因此,电商行业将逐步迎来密集的‘遭遇战’。”

  “从当前行业发展趋势来看,无论是在淡季或是旺季,电商遭遇战将成为常态,实际上这也反应出行业发展从以前的草莽纷争,开始进入到精细化营运的阶段。”牟贵先表示,“不管别人打不打,每月18号国美在线都将打出‘*时刻’。”

  苏宁易购每月18号是“0元购”,而京东又将迎来618店庆。毫无疑问,“18日”已成为各大电商促销的重要节点。无论是价格战或者遭遇战,大型促销活动已成为各大电商营销的主要手段。不过,由于频繁出现的电商价格战让消费者变得麻木,各大电商便纷纷将竞争焦点放在物流、售后等价值战上。

  进入2013年,各大电商在前台挥舞低价屠刀的同时,却也各自在后台暗中较劲,这对于电商的“内功”而言将是巨大考验。进入后整合时代的国美在线,在立足“全网底价购物平台“的基础上,通过加速促进线上线下融合,直接引发行业竞争格局的深度变革,此次5月大惠战活动不仅再次让市场沸腾,也将提前拉开电商遭遇战的序幕。

 

  联合数千品牌组“低价阵营”

  据悉,国美在线“5月大惠战”首场促销活动将于5月15日-5月17日进行,活动期间,涵盖了大家电、3C数码、生活厨卫及日用百货等在内的商品降价力度丝毫不亚于店庆,例如一款创维39寸LED液晶彩电逼近2000元历史*点,佳能(canon)EOS600D(EF-S18-55IS)单反相机(黑色)仅售3899元击穿全网价格底线。

  记者注意到,与以往不同的是,国美在线携手数千家品牌厂商举行的“签名售机”活动将贯穿此次5月大促始末。

    业界认为,在5月大惠战中,国美在线与各大品牌厂商在全网底价的基础上再打折销售,无疑成为了线上*的低价阵营。

    分析人士指出,2013年电商低价大战愈发白热化,当京东宣布告别价格战之后,国美在线却借势周年庆发起了“最强店庆月”的价格攻势,并与苏宁易购首度正面交锋,传统企业电商的崛起使产业格局变得更为复杂,电商行业从野蛮生长的草莽年代开始进入少数巨头之间的平台竞争。

  “随着低价阵营的组成,国美在线还将于本月18日迎来备受瞩目的‘*时刻’,低价攻势也更为迅猛。”彭亮表示,基于采购、物流、会员、渠道等方面显现出的资源共享效应。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