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佩奇吐槽科技公司:跟微软关系紧张 甲骨文更看重钱

周三,佩奇近一年来首度开声,在自己的Google+主页发表长文解释了患病过程,并称声带遇到的问题还没找到,但这并不影响工作。
2013-05-16 11:25 · 凤凰科技     
   

  佩奇吐槽科技公司:跟微软关系紧张 甲骨文更看重钱
谷歌CEO拉里·佩奇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消息,谷歌2013年I/O开发者大会今天在美国加州旧金山芳草地艺术中心开幕,该公司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在主题演讲即将结束时亮相并致辞,抨击了当前科技行业“零和博弈”不利于创新,并点名批评甲骨文,称后者“更看重金钱”。

  此次登台,是佩奇自去年7月以来因声带患病后首次公开亮相。当时,谷歌执行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在股东大会上表示,佩奇因声带出现问题,其将缺席谷歌一系列活动。

  周三,佩奇近一年来首度开声,在自己的Google+主页发表长文解释了患病过程,并称声带遇到的问题还没找到,但这并不影响工作。

  在谷歌I/O大会上,由于声带问题,佩奇的嗓音非常低沉,有些像重感冒的情形。佩奇将当前科技行业未能取得完全潜力发展的症候归咎于“科技企业关注零和博弈”。“科技业未能克服这些事情,很令我悲哀。”佩奇说。(零和博弈,指参与博弈的各方,在严格竞争下,一方的收益必然意味着另一方的损失,博弈各方的收益和损失相加总和永远为“零”。双方不存在合作的可能。)

  在谈及与竞争对手关系时,佩奇表示,自己对媒体有关这方面的报道“毫无兴趣”,并称应该将精力放到如何创造当前没有的产品上,而不是“零和博弈”。佩奇还特别提及了微软,称该公司最近在OutLook中添加支持谷歌聊天工具做法很好,但同时责备其不允许谷歌服务增加支持微软工具的政策。佩奇表示,谷歌同微软的关系有些“紧张”,但同火狐浏览器开发商Mozilla却“十分要好”。

  此外,佩奇点名批评了甲骨文,称后者“金钱对他们来说,比合作更重要”。近年来,谷歌和甲骨文因为Android专利问题大打专利战。甲骨文称谷歌Android涉嫌侵犯Java专利,一纸诉状将谷歌告上了法庭。(编译/半夏)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