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张朝阳:正在为搜狗寻求投资 拟收购大型视频网站

经历了一年的闭关之后,张朝阳今年1月重新回到公众视野。他在接受采访时称:“我错失过一些事情,但这就是生活。我的生活目标已经改变,现在工作对我十分重要。”
2013-05-18 10:32 · 新浪科技  李明   
   

  搜狐CEO 张朝阳

搜狐CEO 张朝阳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晚间消息,据彭博社周五报道,搜狐正在为旗下搜狗搜索业务部门寻找战略投资,从而与百度争夺互联网用户和广告。

  搜狐CEO张朝阳今日在搜狐北京总部接受采访时还称,搜狐正寻求收购大型视频网站以提供更多内容。

  业内人士称,搜狐之所寻求并购和合作,是因为其在搜索市场落后于百度,在网络视频业务增长方面又落后于优酷土豆。而张朝阳希望面向观看视频、以及使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应用的消费者,强化搜狐作为互联网传媒及娱乐服务供应商的地位。

  互联网咨询服务公司艾瑞分析师迪克·尤(Deco You)称:“在搜狐旗下各业务部门中,没有一个部门表现出强劲增长势头。只有当搜索引擎达到一定规模时,他们才能实现其商业价值。”

  彭博社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搜狗在中国搜索市场的份额为5.4%,排名第三。百度以82.3%高居榜首,奇虎360以8.2%位居第二。在门户方面,搜狐又落后于新浪腾讯

  休假一年

  在经历了一年的闭关之后,张朝阳今年1月重新回到公众视野。他在接受采访时称:“我错失过一些事情,但这就是生活。我的生活目标已经改变,现在工作对我十分重要。”

  在过去的一年中,百度和阿里巴巴均通过并购进一步壮大。百度本月早些时候宣布,以3.7亿美元收购PPS视频业务,与爱奇艺相整合。

  本月10日,阿里巴巴宣布以2.94亿美元收购高德软件28%的股份。上个月,阿里巴巴以5.86亿美元入股新浪微博,获得后者18%的股份。

  当前,搜狐正在移动设备上寻求社交机会。张朝阳说:“搜狐必须要制作出最高质量的内容,无论是基于文本的、基于图片的,还是基于视频的。同时,搜狐还必须要拥有渠道。搜狗业务十分重要,它就是入口和渠道。”

  近10亿美元现金

  彭博社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搜狐拥有现金和短期投资9.51亿美元。

  张朝阳说:“战略增长需要资金支持,10亿美元也不是很多。”

  搜狐上个月发布了2013财年*季度财报,受广告营收的推动,净利润同比增长14%至2300万美元,超出了华尔街预期。

  张朝阳说:“视频行业正处在高增长阶段,但是竞争也非常激烈”。”

  截至去年年底,中国拥有5.64亿网民,同比增长10%。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