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欧盟正式就反倾销反补贴问题指控华为中兴

“廉价资本为中国电信设备公司创造了一个扭曲的竞争环境,”德古赫特称,“这就是此次指控涉及的问题。”他指的是华为和中兴,两家公司分别是全球第二大、第五大电信设备制造商。
2013-05-19 11:43 · 凤凰科技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欧盟官员周五晚首次因华为和中兴违反反倾销和反补贴规定,正式对两家中国移动电信设备制造商提出指控。

  欧盟*贸易官员卡尔·德古赫特(Karel De Gucht)表示,他准备对中国电信设备公司的反竞争行为发起正式调查,以保护欧洲经济的一个“战略性”领域。

  “华为和中兴在欧洲市场倾销他们的产品。”德古赫特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称,作为准备参加与美国商讨跨大西洋自由贸易协定谈判的一部分,德古赫特将与美国企业进行对话,这种对话将在7月份开始。

  欧盟对于中国电信设备公司销售行为的调查将开辟一条新战线,在数十亿欧元的贸易市场对中国这个关键合作伙伴发起进攻。欧盟是中国最为重要的贸易合作伙伴,而中国也是仅次于美国的欧盟第二大贸易合作伙伴。去年,中国面向欧盟27国的出口额达到2900亿欧元(约合3720亿美元),进口额为1440亿欧元。

  “廉价资本为中国电信设备公司创造了一个扭曲的竞争环境,”德古赫特称,“这就是此次指控涉及的问题。”他指的是华为和中兴,两家公司分别是全球第二大、第五大电信设备制造商。

  华为和中兴过去一直否认受益于非法国家支持。

  德古赫特办公室周三表示,虽然他们准备发起调查,但暂时搁置。目前为止,欧盟尚未正式指出接受调查的公司名称,调查的暂停允许欧盟与中国进一步磋商,以希望达成某种决议。

  “我们已经就该问题展开了三轮磋商,但并未获得任何满意的结果,”德古赫特称,“我认为对于全球经济和贸易更为有利的是,两大贸易合作伙伴需要在极为战略性和重要领域达成友好解决方案。”

  中国政府周四也给予了回应,威胁对欧盟进行报复。忌惮于中国可能发起的报复,欧盟电信设备制造商均未作出任何投诉。如果欧盟发起调查,这将是欧盟在未接到投诉的情况下首次主动发起立案调查。(编译/箫雨)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