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每日人物关注】李静:10亿身价 去创业不做“二奶”

“后来我发现他们仅限于吃吃喝喝,绝不投资。后来是我妈妈投给我了我们家所有的积蓄,让我做了《超级访问》,我也很争气,《超级访问》第一年就红遍了大江南北。”李静说。
2013-05-29 07:52 · 投资界综合     
   

  【每日人物关注】李静:10亿身价 去创业不做“二奶”


     创业全因精神压抑  母亲是*个投资人

  提起李静,大家常常跟《超级访问》、《非常静距离》、《美丽俏佳人》等娱乐节目联系起来。是的,李静创业路上走的*站就是《超级访问》。

  在APEC青年创业家峰会上,李静对她的创业经历和感触娓娓道来。她说,1994年在北京台她的月收入是5000块,后来去中央台就只挣1000块了。而真正促使李静出来创业是因为,在中央台让她感觉很痛苦,“我觉得特别痛苦,说得话都不是我想说的。因为极度痛苦,我就出来了。”

  不过,由于受不了压抑环境的制约,只身出来的她并没有找工作、找下家,二是和跟平常一起吃吃喝喝的人谈想法。“后来我发现他们仅限于吃吃喝喝,绝不投资。后来是我妈妈投给我了我们家所有的积蓄,让我做了《超级访问》,我也很争气,《超级访问》*年就红遍了大江南北。”李静说。

  李静向大家描述了这样的一个场景:创业时,在小西天租的一个居民楼,围绕着小脏餐馆,穿着拖鞋,她根本就不是什么“白富美”。而原本的她其实可以步入上流社会,过着真正“白富美”的生活。但是她觉得,她接受不了那个假。“我觉得我属于小西天,属于小脏馆,喝着白酒、吃着羊肉串吹牛的那个女孩,我特别快乐,我精神上特别自由。”

  李静认为,创业的人80%是现状对心灵、精神上的一种压抑。“很多人创业都是因为你某个变态上司和糟糕的环境,还有所谓的一个特别恶劣的状态,根本也没有说什么远大的抱负,说一定要怎么样,赚多少钱,或者要出名,就是那种特别原始的情绪。”

  10亿李静:创业很萌 不做“二奶”

  李静说她是个宽女人。心宽、率性,别人对李静的肯定,她都当真。“有人说我能当餐饮大王,结果开两家都关门了。但是我认定的事别人要说不行,我偏要做。”

  “逆反到变态”的李静骨子里爱冒险,她在生活最舒服的阶段接受了新挑战,乐蜂网就这么误打误撞地成长起来,一出由外行主导的“闹剧”修成正果:乐蜂网今年5月便已拥有320万用户,去年销售额达3亿元,今年预计将达到10亿元。生意对她而言,不过是人生另起一行而已。

  数字商业时代:当初怎么考虑乐蜂网要卖护肤品,而且还要做自有品牌

  李静:自有品牌开始没有想得特清楚。最初和沈总开会的时候,我什么也没有听懂,出现了很多我生命中从来没有听过的词汇,但是我的搭档王总(乐蜂网CEO王立成)在零售业呆了很长时间,他知道卖别人的东西永远不能赚钱。做什么内容呢?我*个想的是护肤品。当时老沈还问我,什么叫护肤品,跟化妆品有什么区别。解释后他也不清楚,就说你们做吧。我和王总都挺胆大,决定特别快,推进速度也特别快。这些是命运使然,我做很多东西都是被推着做的。

  数字商业时代:很大一部分是命运使然。那当时沈南鹏找到你的时候,是怎么被推着走的

  李静:其实是很无意的一次聚会,他跟我说想找我这样的人找了很久。我看到过他接受过一个采访,有人问他投一个人是多长时间决定?他说是一秒钟。

  我特别能体验那种感觉,我们这帮人身上都有“野蛮”的成分。见面后,他跟我说派人做我的调查,我都不知道,最终打动他的是我没有任何负面新闻。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