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聊聊创业:李静创业全因精神压抑 姬十三拿投资人钱实现梦想

而在新世纪的年青人中,“创业”将再次碰出什么样的火花?在APEC青年创业家峰会上,我们一起来和创业者们聊聊创业的那点事。
2013-05-28 07:56 · 投资界  于天娥   
   
       投资界报道,“创业”在创投圈里永远是个不过时的话题,也是因为这个时髦的字眼,造就了中国史上一个又一个的商界巨人。出身书香门第的李嘉诚,铭记对父亲的承诺,抓住二战机遇,连同向舅父借款共拿着5万港元,开设了长江塑料厂;电商帝国的掌门人马云在美国被骗后开始与阿里巴巴结下金玉良缘;出身贫苦的刘永好当初兄弟四人辞去公职搞个体,最终创立希望集团……

  而在新世纪的年青人中,“创业”将再次碰出什么样的火花?在APEC青年创业家峰会上,我们一起来和创业者们聊聊创业的那点事。

聊聊创业:李静创业全因精神压抑 姬十三拿投资人钱实现梦想


  李静:创业是因为精神压抑 母亲是第一个投资人

  提起李静,大家常常跟《超级访问》、《非常静距离》、《美丽俏佳人》等娱乐节目联系起来。是的,李静创业路上走的第一站就是《超级访问》。

  在APEC青年创业家峰会上,李静对她的创业经历和感触娓娓道来。她说,1994年在北京台她的月收入是5000块,后来去中央台就只挣1000块了。而真正促使李静出来创业是因为,在中央台让她感觉很痛苦,“我觉得特别痛苦,说得话都不是我想说的。因为极度痛苦,我就出来了。”

  不过,由于受不了压抑环境的制约,只身出来的她并没有找工作、找下家,二是和跟平常一起吃吃喝喝的人谈想法。“后来我发现他们仅限于吃吃喝喝,绝不投资。后来是我妈妈投给我了我们家所有的积蓄,让我做了《超级访问》,我也很争气,《超级访问》第一年就红遍了大江南北。”李静说。

  李静向大家描述了这样的一个场景:创业时,在小西天租的一个居民楼,围绕着小脏餐馆,穿着拖鞋,她根本就不是什么“白富美”。而原本的她其实可以步入上流社会,过着真正“白富美”的生活。但是她觉得,她接受不了那个假。“我觉得我属于小西天,属于小脏馆,喝着白酒、吃着羊肉串吹牛的那个女孩,我特别快乐,我精神上特别自由。”

  李静认为,创业的人80%是现状对心灵、精神上的一种压抑。“很多人创业都是因为你某个变态上司和糟糕的环境,还有所谓的一个特别恶劣的状态,根本也没有说什么远大的抱负,说一定要怎么样,赚多少钱,或者要出名,就是那种特别原始的情绪。”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于天娥,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305/2013052734910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