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聊聊创业:李静创业全因精神压抑 姬十三拿投资人钱实现梦想

而在新世纪的年青人中,“创业”将再次碰出什么样的火花?在APEC青年创业家峰会上,我们一起来和创业者们聊聊创业的那点事。
2013-05-28 07:56 · 投资界  于天娥   
   


聊聊创业:李静创业全因精神压抑 姬十三拿投资人钱实现梦想

    姬十三:被迫创业 要养活员工就要赚钱让投资人满意

  姬十三,果壳网CEO、科学松鼠会创始人、复旦大学神经生物系的博士。本着对生物的梦想追求,2008年4月创立传播科学的非营利机构科学松鼠会,两年之后创立面向都市科技青年的社交网站——果壳网。

  姬十三是如何从从事公益性机构开始,后转向营利性公司的?在APEC青年创业家峰会上,他这样说道,“我一开始完全没有想到要创业。后来别人告诉我说,你这些事情靠公益机构是做不成的,必须要靠商业企业,必须要做互联网,必须要拿风投。”

  他说他是典型的被事情推着向前走,被创业类型的,“我所面对的现实是我必须要养活100个人,我必须要赚钱,必须要让投资人满意。”而到现在为止,他坦言并没有找到理想和现实之间的平衡。“果壳网还是一个非常年幼的企业,不太赚钱,离盈利还早。”

  至于未来是否会坚持下去,姬十三表示,“目前看来投资人给的钱还够用,所以我们还会坚持下去,我们还还能讲一些好玩的故事。”

  如何将热情在创业的过程中坚持下去?姬十三做了一个比喻:你跟你创办的企业是恋人关系,我认为不应该是一个一见钟情、干柴烈火,它应该是一个细水长流、相濡以沫的关系。

  “现在很多年轻人创业,只是为了创业而创业,既不具备对这个领域的了解,你也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创业是一个非常艰难和痛苦的过程,特别是在互联网行业里面,绝大多数的创业者都要经历非常多年的煎熬。

  “所以在这个过程当中,如果你不具备对这个事情持久的理解,你没有把这个事情当做是你要去准备做五年、十年的准备,我觉得你是没有办法坚持下去的。”姬十三说。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于天娥,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305/2013052734910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