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聊聊创业:李静创业全因精神压抑 姬十三拿投资人钱实现梦想

而在新世纪的年青人中,“创业”将再次碰出什么样的火花?在APEC青年创业家峰会上,我们一起来和创业者们聊聊创业的那点事。
2013-05-28 07:56 · 投资界  于天娥   
   

聊聊创业:李静创业全因精神压抑 姬十三拿投资人钱实现梦想


  张黎刚:俞敏洪式成功年代一去不复返 经历过《中国合伙人》所有丑陋面

  张黎刚,这个名字或许没有李静、姬十三那样家喻户晓,但是他却与知名的人、企业、投资机构密不可分。

  张黎刚和张朝阳。1998年他从美国回国想创业碰到了张朝阳,加入了搜狐。那时候搜狐不到100名员工,现在的联席总裁王昕,以前还是只是搜狐的一个销售助理。“我在搜狐待了九个月,然后自己去创业了,本来搜狐要给我一个副总裁的位子,但是我还是走掉了。”张黎刚回忆道。

  之后与四个合伙人创立了e龙网,做了四年。

  张黎刚和爱康国宾。离开e龙后,张黎刚以哈佛大学生物医学硕士身份和哈佛大学医学院研究生院院长汤马斯罗伯特教授、上海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和WI Harper Group(美国中经合集团)共同创建提供体检和就医服务的健康管理机构——爱康国宾。目前爱康国宾已经顺利融资四轮,融资金额超1.28亿美元,静待上市。

  张黎刚和高盛经纬中国美林今日投资等投资机构。提到爱康国宾不得不提到四轮的融资规模,而这四轮的融资过程中不得不提到资金支援团的投资机构。爱康国宾,2003年创立初期,获上海创投今日投资的A轮投资;2006年获中经合300万美元B轮投资;2007年获美林壹普兰华登国际清科创投2500万美元C轮投资;2013年4月,获新加坡政府投资高盛中经合上海创投经纬中国1亿美元D轮融资。

  而经历过搜狐、e龙网,现在位于爱康国宾董事长的张黎刚谈及创业心经时,他给出的观点是:创业就从20几岁开始吧!“现在的机会比我们以前更多,但是世界上没有掉馅饼的事情,你想要得到,首先要放弃一些东西。”

  张黎刚说,《中国合伙人》里面所有丑陋的一面都经历过。“俞敏洪式的成功年代已经过去了,现在中国的创业跟以前是不一样的,如果抓住好的机会的话,我认为机会还是很多的。”(于天娥)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于天娥,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305/2013052734910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