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诺基亚丢失大本营:芬兰本土手机销量不敌三星

虽然诺基亚不断推出Lumia等智能手机新品,但公司的产品未能跟上三星Galaxy、苹果iPhone的发展步伐。诺基亚也推出了一系列的功能型手机,其中的一些型号近期的销售表现亦是步履维艰。
2013-05-29 08:51 · 网易科技  亚比   
   

  5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周二的一份市场研究报告显示,诺基亚公司首次在芬兰本土市场丢掉了销量冠军的宝座,被三星取而代之。

  据市场研究公司IDC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诺基亚在芬兰市场的份额出现下滑,被三星电子超越。报告显示,在*季度中,三星设备在芬兰的发货量为21.1万部,而诺基亚产品的发货量为19.6万部。

  诺基亚是一家芬兰公司,总部设在芬兰的埃斯波。

  报告显示,三星目前在芬兰智能手机市场上的份额*,为36%。诺基亚的份额为33.5%。一年前,诺基亚拥有芬兰市场48%的份额,而三星的份额为28%。

  IDC使用自家的服务收集相关数据,这家市场研究公司自2004年起开始关注手机设备市场的情况。其他统计芬兰市场设备销量的公司的结果或与IDC不同,因为设备制造商通常不会披露在某一市场的具体销量。

  芬兰当地新闻网站周二率先报道了这一消息。随后,IDC负责欧洲手机设备服务的研究总监弗朗西斯科·杰罗尼莫(Francisco Jeronimo)在采访中披露了相关数据。

  诺基亚的高管近年来遭受了一连串的打击,该公司在芬兰的表现——虽然该市场规模并不大——可以被视作一个标志,代表了诺基亚用户中最忠诚的那一部分的心态。

  这家公司一直是芬兰的骄傲。诺基亚成立于自19世纪60年代,当时是一家木材厂。公司逐渐成长为全球化的电子产品公司,解决了数以千计芬兰人的就业问题。

  即便在全球很多市场失宠,IDC的数据还是显示出,直到最近,诺基亚一直还都牢牢占领着芬兰本土市场——截至2010年,公司产品占当地市场65%的份额。

  虽然诺基亚不断推出Lumia等智能手机新品,但公司的产品未能跟上三星Galaxy、苹果iPhone的发展步伐。诺基亚也推出了一系列的功能型手机,其中的一些型号近期的销售表现亦是步履维艰。

  Lumia型号智能手机搭载微软公司的手机版Windows系统——该手机首次发布与2011年末。使用微软的软件标志着诺基亚自行研发手机操作系统历史的终结。

  IDC的数据显示,三星销量环比增长了38%,而诺基亚的销量则下降了25%。和2012年*季度相比,两家公司的销量都出现了下滑,但三星的跌幅仅有15%,远小于诺基亚36%的下滑程度。

  “三星在智能手机市场上的表现非常好,”杰罗尼莫称。

  他还指出,在芬兰市场上,诺基亚智能手机的销量与功能手机的销量几乎相同,而三星销售出去的产品,80%是智能手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