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新芽国外资本】:5月份被投资的13家智能设备公司

最近一段时间智能设备在与互联软件的结合后,爆发了新的生命,不断的受到投资人的投资,其中可佩带设备,3D打印,智能支付硬件,搭载传感器的智能家居,车载设备,无人驾驶飞机等硬件商家都成为投资的人眼中的香饽饽。
2013-05-30 21:17 · 投资界综合     
   

  最近一段时间智能设备在与互联软件的结合后,爆发了新的生命,不断的受到投资人的投资,其中可佩带设备,3D打印,智能支付硬件,搭载传感器的智能家居,车载设备,无人驾驶飞机等硬件商家和软件服务商都成为投资的人眼中的香饽饽。

  1、智能手表生产商 Pebble 融资 1500 万美元

  宣布融资的同时,Pebble 升级了其智能手表的 SDK,现在名为 PebbleKit,允许手表和第三方应用进行双向通讯。在此之前,大多应用都被限制在手表最基本的功能里。这次更新之后,开发者可以开发与安卓、iOS 设备通讯的手表应用了。

  Pebble 还发布了 Pebble 运动 API,允许 Pebble 与第三方运动健身应用深度整合。

  2、NASA12.5万美元资助3D打印披萨项目

  美国宇航局NASA向工程师 Anjan Contractor 提供 12.5 万美元的奖励,鼓励 Contractor 在 3D 食物打印机方面的研究。Contractor 此前做出了一台自动打印食物的 3D 打印原型机。NASA 希望今后能够用 3D 打印机向长距离太空旅行人员提供食物。

  食物打印原型机采用了 RepRap Mendel 的开源 3D 打印机。此前成功打印出巧克力,目前 Contractor 正在研究如何打印披萨。打印披萨的过程是这样的,先打印一层生面团,在打印过程中进行烹调,之后将番茄粉、水、油混合调制番茄酱铺在面粉层之上。目前打印披萨还处于初级阶段,不过目测距离《星际迷航》中的食物制造机 Replicator 已经前进了一大步。

  3、美国无线充电公司 Powermat 与芬兰无线充电公司 PowerKiss 合并

  美国无线充电公司 Powermat 宣布与欧洲芬兰无线充电公司 PowerKiss 合并,统一于 Powermat 旗下,Powermat 承诺将于未来提供统一标准的无线充电设备,使得用户可以在全球任何地区都能享受到同样的用户体验。

  Powermat 已经在美国各大机场、咖啡馆、商场、运动场馆等公共活动场所部署了 1500 多个无线充电设备。PowerKiss 已经在欧洲各大机场、咖啡馆、宾馆等场所部署了超 1000 个无线充电设备。此前双方公司生产的无线充电设备并不兼容。

  4、网站易用性测试服务YouEye融资300万美元

  创业公司YouEye表示,Airbnb网上租房,微软和Eventbrite都使用他们的服务。使用YouEye可以借助网络摄像头(webcam)获取浏览者信息及其反馈。

  YouEye的创意源自一次参加公司汇报,听到一项眼球捕捉技术,能够用来研究上网者的网上行为。虽然这样取得的研究结果帮助意义很大,但这项技术的成本在几个月内要超过四万美元。Henderson决定创造一项更便宜的让各种公司都用得起的技术。

  5、Nest收购家居能源数据监测服务MyEnergy

  Nest证明能源监控也可以很有趣,而它还将进一步提升。该公司刚刚宣布成功收购MyEnergy,以进一步加强其监测工具套件。MyEnergy最初的名称是Earth Aid,于2009年推出了最早一批在线能源监控显示工具。2011年,该公司获得了4百万美元的融资,得到了新能源领域的诸多风投关注。目前,公司用户已遍及50个州,并覆盖1500个业务区。

  在各类公司中,MyEnergy的显示展板具有*的用户体验,这也是Nest考虑收购MyEnergy的主要原因之一。 Nest公司的能源监控工具虽然也具有外观精良的数据显示界面,但数据并未作深度挖掘和分析,仅仅是从硬件抓取,进而简单显示在界面上,因而可以细化加强的工作空间还很大。

  6、三星以4760万美元收购泛泰10%股份

  北京时间5月23日凌晨消息,三星证实该公司已同意以530亿韩元(约合48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韩国第三大移动设备厂商泛泰的10%股份,随后将在硬件领域中进行投资。

  三星表示,这项将“有助于进一步巩固”该公司与泛泰之间的关系,尤其是双方有关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及其他硬件的联合工作。三星称,该公司将是被动投资者,不会干预泛泰的管理决定,此举可能是为了消除任何可能会有的反垄断担忧情绪。

  7、神秘Google X收购飞行涡轮机公司Makani

  据国外媒体报道,Google旗下最神秘部门Google X已经收购了飞行风力涡轮机制造商Makani Power。据悉,Google早从2007年起就开始对Makani进行了投资。

  Google X是Google旗下最神秘的部门,致力于Google最前沿技术和产品的研发,Google无人驾驶汽车及Google Glass就是这个团队负责的。而Makani制造的涡轮机在800到1950英尺有强风的高空才能起作用。Google X收购Makani意欲何为,难道是研发无人驾驶机?让我们拭目以待。

  8、飞行器自动驾驶系统提供商Airware融资1070万美元

  为各种体积飞行器提供自动驾驶系统的创业公司 Airware 宣布 A 轮融资 1070 万美元。Airware 可以提供自动驾驶服务的飞行器包括遥控飞机模型、直升飞机等。Airware 可以为飞行器量身定做操作系统和操作平台,这填补了一个市场空白。

  目前 Airware 与一些公司合作生产商用遥控飞机,用于监控肯尼亚的非法犀牛捕猎、非洲和东南亚地区的疫苗投递等。

  9、DoCoMo向车载设备公司Pioneer投资5000万美元

  日本运营商DoCoMo将挺进车载智能领域。该公司今天宣布,将向汽车和家庭电子设备公司Pioneer投资50亿日元(约合5000万美元),从而获得后者7%的股权。这两家公司将联手开发一个基于云的智能交通系统(ITS),该系统将应用于未来的服务。

  双方此前曾展开合作将DoCoMo包括导航系统在内的信息服务带到汽车当中,不过这一次结盟则将旨在打造利用来自Pioneer导航系统和DoCoMo智能手机网络的数据打造ITS系统。所收集的信息将用于未来一系列面向企业和消费者受众的服务。此外,DoCoMo和Pioneer将共同开发和销售接入ITS及其数据的车载通讯设备。

  智能设备软件服务

  10、企业移动设备管理服务AirWatch再获2500万美元融资

  AirWatch于 2003 年创立,今年之前没有外部融资记录,目前其企业客户已经达到了 6000 家,员工 1200 多人。它主要为企业提供移动设备及数据内容方面的管理。目的是确保员工用来办公的移动设备是安全的、运行了正确的应用、可以获得正确的资源,同时当员工离职或者设备丢失时,可以迅速切断。

  AirWatch 很看好数据内容管理领域。" 现在 AirWatch 业务大头都是移动设备和应用的管理,但今后企业数据内容这块市场会更大。“比如不同数据内容有自己的安全存储箱,没有权限的应用或账户不可接入也不可把数据移植等等。而 AirWatch 今后也不限于移动设备管理领域,渗入桌面端提供数据内容的安全管理。

  11、Adobe收购移动App应用设计公司Thumb Labs

  Adobe显然希望能在云服务领域,特别是在设计和其他创意行业里占据一席之地。因此,他们迈出了重要一步:收购Thumb Labs,一家位于纽约的移动App应用设计公司。目前Thumb Labs的主要工作主要专注于两方面,一方面需要维护Behance现有的App应用,另一方面需要开发一款新的应用。他们还希望在平板电脑上有所建树,包括开发一款iPad应用,以及一些能在苹果以外的大部分平台上应用的App。一般而言,他们还将进一步提升Behance主站的设计,让其体现出更加友好的移动网页效果。

  随着时间的发展,他们还将专注于构建创意性云服务业务。目前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上云服务已经发展的十分迅猛,Verdi说道,“我们还将和Adobe公司的其他团队进行合作,进一步整合Adobe Creative Cloud服务,移动功能将是我们的工作重点。”

  12、Autodesk收购网页3D建模工具Tinkercad

  北京时间5月19日早间消息,Autodesk已宣布收购网页3D建模工具提供商Tinkercad,但并未公布这笔收购的金额。Tinkercad曾于2011年11月获得100万美元的种子融资。

  Tinkercad的口号是“专注于几分钟内的设计”,而基于浏览器的3D建模工具消除了用户使用3D建模的技术门槛。无论是否是专业设计人员,用户都可 以很方便地制作原型设计,并获得专业级的渲染效果。Tinkercad专注于帮助用户使用3D打印机制作“有趣、有意义”的东西,而3D打印正是当前的一 个热门话题。

  13、Pos软件公司Vend融资650万美元 收银机或将死亡图

  Vend是一家开发POS软件的公司,Vend的技术可以实现跨系统整合,比如打印机,现金收款机,以及条形码扫描器。它可以收集数据并将其存储在云端,用户可以通过Macs,PC,以及iPad进行访问。企业可以管理他们的库存,监测并跟踪销售,还可以查看实时报告。传统的POS系统无法和互联网进行连接,管理也非常困难,而且价格昂贵。POS行业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最近几年,许多初创公司如雨后春笋,从事着和移动技术,云计算,以及日益增长的数字化支付相关的工作。

  这些初创公司中最知名的就是Square,该公司开发了一款小型硬件,也就是俗称的加密狗,用户可以把这个加密狗插到iPhone和iPad上,然后就能接受信用卡支付了。加密狗需要和Square Register软件套件协同运行,该软件包括校验个性化功能,管理工具,以及数据分析。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