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媒体人创业成功模板TOP 10:熊晓鸽上榜

媒体人这个群体特殊的工作,使得他们对比起一般的职业群体拥有比较宽广的视野,能接触到各种不同的人群,能听到各方面不同的声音,而媒体的工作的属性也要求媒体人拥有较强的学习能力,以及对趋势的判断力——这些都构成了媒体人创业的优势。
2013-06-03 14:32 · i黑马  韦龑   
   

  在传统的印象中,媒体人应该是一群苦逼又屌丝的人,但是经过i黑马的调查,发现这群人反而是比较能诞生高富帅的一个群体——这个群体有很多创业成功的样板。媒体人这个群体特殊的工作,使得他们对比起一般的职业群体拥有比较宽广的视野,能接触到各种不同的人群,能听到各方面不同的声音,而媒体的工作的属性也要求媒体人拥有较强的学习能力,以及对趋势的判断力——这些都构成了媒体人创业的优势。

  但是对比起其他职业,媒体人也存在着明显的创业软肋,创业成功的媒体人YY总裁李学凌就告诫过正在创业路上的媒体人们:“媒体人创业也需要特别注意两个方面,一是要从需求出发,不能从概念出发;二是要从产品运营的细节里看问题,要做到脚踏实地,这点对小公司尤其重要”。这期的i黑马榜,黑马哥就给大家盘点一下那些创业成功的媒体人,以及媒体人经历对他们创业的影响。

1

 

  10.申音

  申音曾经是《创业家》杂志主编,2010年创办NTA创新传播公司,NTA主要致力于社交网络的营销传播。申音作为一个媒体人,深刻洞察了传播的价值,他认为“.每十年就会有一代超级媒体,它会主宰我们的信息消费,集聚我们的眼球,占据我们主要的信息消费的时间。”,而以目前申音的创业方向来看,他现在认为的“超级媒体”正是社交网络。

  申音作为一个老媒体人对大众传播有着深刻的理解,而他的NTA在社交网络领域也如鱼得水,成功策划了很多传播案例,如《蛮子文摘》,以及一些电商营销战。  

9

 

  前媒体人身份:《创业家》杂志主编

  媒体人身份带来的创业帮助:对大众传播的深刻理解,对传播价值的领悟,以及媒介良好的合作关系

  创业领域:社会化营销传播——NTA

  创业成功指数:★★

  9.李岷

  李岷这个来自《中国企业家》杂志的老媒体人,从去年年初选择自己创业开始,就给互联网新媒体领域带来了不一样的震撼。与别的媒体人选择其他领域创业不同,李岷还是坚持做媒体,只不过是从传统媒体转换到了新媒体。李岷用她的虎嗅网给互联网带来了曾经只存在于纸媒中的犀利商业评论和行业深度分析,再加上互联网新媒体节奏,这两种传统媒体加新媒体的基因使得虎嗅迅速成为了*的商业评论阵地。

  虎嗅的成功源于李岷十几年媒体人的“内容修炼”,也预示着网络媒体不再只是传统媒体的一个输出附庸,而是媒体发展真正的潮流趋势。未来以网络为载体,高度社交互动化的新媒体将成为影响行业和社会的*媒体,以生产深度和精品内容为主的老媒体人是在其中存在着机会的,但是就要看他们是否能适应得了新媒体的快节奏和话题性了。李岷的成功也成为老媒体人转型新媒体的标杆。

  

8

 

  前媒体人身份:《中国企业家》杂志执行总编

  媒体人身份带来的创业帮助:灵敏的新闻嗅觉,犀利的商业评论感觉和行业深度分析能力。

  创业领域:网络新媒体——虎嗅网

  创业成功指数:★★☆

  8.唐岩

  都说从事媒体行业,可以修炼一个人对人性的洞察力,唐岩就很好的证明了这一点。唐岩曾任网易门户网站部总编辑,之后离职创业,创造了中国*“刚需”属性的移动互联网产品——陌陌

  陌陌基本上是*款真正意义上围绕移动互联网LBS概念打造的社交App,自上线伊始,陌陌这个由媒体人打造的应用,就像媒体人创作那些*传播性的内容一样——一下子爆发了,其上线仅仅一年后就积累了1000万用户。陌陌代表了媒体人创业的一种风格,他们总是能抓住普罗大众真正的心理需求,从而引发爆点。而后来的故事我们都知道了,阿里花费4000万美元注资陌陌,陌陌目前估值约为2亿美金。

  

7

 

  前媒体人身份:网易总编辑

  媒体人身份带来的创业帮助:人性的洞察力,对产业变迁的灵敏嗅觉。

  创业领域:移动网络社交——陌陌

  创业成功指数:★★★

  7.陈年

  陈年早年曾是《好书》和《书评周刊》主编,做媒体人时积累的经验,让他在日后的发展中受益良多。2000年陈年参与创办*网,用媒体的手法去运营电商,《大话西游》一天内最多就卖掉近万套;2001年,550元的《丁丁历险记》一个月内卖掉5000多套;2002年,一周卖掉一万套老狼的新专辑,甚至《钱钟书全集》这样的冷门书籍也在陈年的“包装”下卖得火热。

  之后陈年离开*创办凡客诚品,凡客把陈年的媒体人运营电商的风格更是体现得淋漓尽致,最典型案例的就是当时席卷全国的“凡客体”,用极低的成本就造就了极高的传播价值和品牌价值——传播力以及对事件的包装整合,这些无疑都是媒体人最擅长的东西。

  

6

 

  前媒体人身份:《好书》、《书评周刊》主编

  媒体人身份带来的创业帮助:对大众传播,以及产品包装的精准把握。

  创业领域:电子商务——凡客

  创业成功指数:★★★☆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i黑马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