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惠普前董事长雷-兰恩被指非法避税1亿美元 惠普不予置评

而周四的彭博社报道则根据美国税务法庭5月份收到的文件确认了这一消息。美国国内税务署在去年底发现,兰恩曾不正当地宣称他蒙受了2.5亿多美元的损失,以此抵消他的收入。彭博社称,兰恩在接受该社采访时表示,他曾在2000年听从建议,将大约2500万美元的资金转移到了一个为科技创业公司提供支持的基金中,利用这只基金的亏损来抵消他的可课税收入。
2013-06-07 09:12 · 腾讯科技     
   

  北京时间6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前惠普董事长雷·兰恩(Ray Lane)欠美国国内税务署(IRS)1亿美元左右的未缴税款,这是一场税收争议所带来的结果。

  此前有市场传闻称,兰恩在过去几个月时间里一直都在为此事而四处奔波,而周四的彭博社报道则根据美国税务法庭5月份收到的文件确认了这一消息。美国国内税务署在去年底发现,兰恩曾不正当地宣称他蒙受了2.5亿多美元的损失,以此抵消他的收入。彭博社称,兰恩在接受该社采访时表示,他曾在2000年听从建议,将大约2500万美元的资金转移到了一个为科技创业公司提供支持的基金中,利用这只基金的亏损来抵消他的可课税收入。

  美国国内税务署指控称,在2000税收年中,兰恩利用了一项名为“Partnership Option Portfolio Securities”(合伙期权组合证券)的投资,不正当地报称其蒙受了2.5亿美元的“非经济损失”。一般情况下,“合伙期权组合证券”不能再被使用,原因是从政府监管条例来看,这种证券已被视为无效。

  对兰恩来说,过去几个月时间里他一直都诸事不顺。在5月份,他从电动汽车制造商菲斯科公司(Fisker)的董事会离职,原因是这家公司的业务面临着滑坡局面。另外,他作为风险投资公司凯鹏华盈(KPCB)合伙人的身份也有所削弱。在4月4日,兰恩辞去了惠普执行董事长的职务,但仍旧留在这家公司的董事会中。在更早的3月20日,惠普股东曾在当时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上试图将兰恩驱逐出董事会,但最终的投票结果未能达成这一目标;不过,兰恩当时也仅仅是获得了59%的支持票而已。

  惠普2011年收购英国软件厂商Autonomy的交易更是令兰恩面临诸多指责。当时惠普以10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Autonomy,但随后却将其价值减记了88亿美元。惠普则指责Autonomy高管做过假账,目的是夸大该公司的价值,并已将其发现的证据提交给了美国和英国的监管机构。

  兰恩在2010年底加入惠普董事会,出任非执行董事长;同日李艾科(Léo Apotheker)被任命为惠普首席执行官,几个星期以前前惠普首席执行官马克·赫德(Mark Hurd)被迫辞职。李艾科执掌惠普的时间只有短短的11个月,他在2011年9月份被解聘,接任者是现任惠普首席执行官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同日,兰恩被任命为惠普执行董事长,并被业界广泛视为惠特曼的支持者,当时人们认为惠特曼缺少运营像惠普这样以硬件业务为重点的公司的工作经验。事实上,在惠特曼被任命为惠普首席执行官的当天,兰恩在一次电话会议及随后的采访时间里所做的事情超过了他的本分。

  兰恩曾担任甲骨文总裁,但在2000年由于跟该公司创始人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发生激烈争执而离职。就埃里森而言,他从来都没有放过打击兰恩的机会。

  惠普发言人拒绝就此置评,称此事是兰恩的个人事务。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