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阿里巴巴完成收购搜狗王小川欲加入阿里 官方未确认

且有消息称搜狗CEO王小川在搜狗被卖掉之后将加盟阿里巴巴,但是王小川本人否认了这一消息。
2013-06-07 13:43 · Donews     
   
   DoNews 6月7日消息 据多名消息人士透露,阿里巴巴已经完成收购搜狗,双方即将对外宣布此项交易。但截止发稿,阿里巴巴和搜狗官方仍未正面确认这一消息。

  在此之前,包括360、百度、阿里巴巴在内的多家巨头公司都曾被传出与搜狗接洽,并有意与其达成收购协议;且有消息称搜狗CEO王小川在搜狗被卖掉之后将加盟阿里巴巴,但是王小川本人否认了这一消息。

  针对搜狐有意出售搜狗的传闻,搜狐公司CEO张朝阳也公开否认,称搜狐集团有近10亿美金,不需要为了做视频的投资而出售搜狗。

  2010年10月,搜狐视频旗下搜索业务搜狗独立运营。公开资料显示,阿里巴巴、云锋基金、张朝阳旗下私人基金,分别持有搜狗约10.88%、5.12%和16%的股权,其余为搜狐持有。

  2012年7月,搜狐集团旗下搜索业务搜狗独立运营两年过后,搜狐宣布回购阿里集团所持有的10.88%股份。搜狐集团在SEC文件中表示,回购阿里巴巴集团持有24,000,000股搜狗优先股股票,耗资2580万美元。按照此对价,搜狗当时估值约为2.37亿美元。(完)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Donews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