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网曝京东618业绩不佳 京东员工威胁商家降价

正逢十周年的京东对618寄予厚望。京东刚过春节就开始为618做准备,近期员工数就暴增1000多人。“大家都知道今年是京东发展电子商务的十周年,也明白这次618对京东发展的意义,”京东高级副总裁徐雷此前表示。
2013-06-19 13:30 · 站长之家     
   

  18日下午消息,继华硕宣布暂停向供货之后,一名京东POP平台商家爆料称,京东某运营小二因销售成绩不佳在商家群里发飙,威胁称“明天谁的销售额没翻倍,*是价格没做到位的,”而这些商家“可以不用呆在群里了。”

  商家爆料的是一封京东商家QQ群的截屏。截屏显示,18日上午11点20左右,京东一位李姓员工在商家群发飙,威胁商家称,商家必须按照京东的要求去配合京东的活动,不然“你们今天不重视京东,以后就不要指望京东给你们多少重视”,“卖家也不用呆在这个群里了,以后所有的资源免谈!”。

e90bd343f7da2020eecbc87e14bc4b59

  正逢十周年的京东对618寄予厚望。京东刚过春节就开始为618做准备,近期员工数就暴增1000多人。“大家都知道今年是京东发展电子商务的十周年,也明白这次618对京东发展的意义,”京东高级副总裁徐雷此前表示。

  但促销开始后却意外预冷。消息称,昨天京东截止傍晚销售额约3亿,比去年同期仅略有上涨,远远低于预期。因此,自身无力承担促销成本的京东,开始对商家施加更大压力,以求更大幅度的让利。电商专家龚文祥爆料称,目前已经有商家因为不想继续参加活动而被京东锁住后台。

  记者辗转联系到前述爆料的商家,该商家称,京东从昨天下午开始对活动越来越重视,将销售不佳的压力归因于商家优惠力度不够。“这次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我备了不少货,价格也优惠不少,但销售就是不行。”据称,不少商家成交增长不足30%,翻倍已成为不可实现的目标。

  在一些电商聚集的论坛中,商家对京东618的猜疑开始蔓延开来。派代论坛的一名商家w***g发帖称,有上了京东618会场的卖家说导入的流量只有200+,“天啊,如果备货的卖家会是怎么样啊,不敢想!”阿***木直称,618说实话老百姓不买账!

  央视电子商务评论员单仁认为,经历了去年的“伪价格战”,消费者变得越来越聪明。价格战对于电商来说,实际意义在于用低价来作为吸引消费者的支点,因为很多人关注互联网仅仅是希望在网上淘到比较低价的商品。但随着促销不断地充斥人们眼球,消费者反感大于喜欢,最后电商战只是雷声大雨点小,成交没多少。去年的8.15电商价格战,最后由发改委出面认定“存在价格欺诈”惨淡收场。

  前述商家表示,正考虑自己找人在京东刷销量,“毕竟以后还要合作。”而另一面,一些比较大的品牌商如华硕,对当下的情况作出了更激烈的回应:暂停供货。业内人士分析,在已作出明显让利的情况下销售不佳,对商家的信心是不小的打击。如果继续压低价格,很可能使商家本已微薄的利润变为负数,尤其是像华硕这样的数码类品牌商根本无力承受。同时,由于京东账期太长,一旦销量太大会对商家的资金链造成极大压力,这可能是商家猜疑情绪蔓延的主要原因。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站长之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