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梅耶尔加盟雅虎后已裁减1000名员工 源于公司太臃肿

梅耶尔之所以裁员,也是不得已而为之。2012年7月,梅耶尔接管雅虎时,雅虎正是一个非常臃肿的公司,当时约有1.5万名员工,另外还有3000多名其他工人。
2013-06-22 11:41 · 腾讯科技  悦潼   
   

  腾讯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雅虎首席执行官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自在一年之前执掌雅虎大权以来,已经悄悄地在雅虎裁减了1000名员工。

  据路透社记者阿莱谢·奥勒斯科维奇(Alexei Oreskovic)的消息称,梅耶尔通过一系列措施完成了这些裁员,而且还加入了对员工的季度考评因素,此前都是进行年度考评。

  梅耶尔之所以裁员,也是不得已而为之。2012年7月,梅耶尔接管雅虎时,雅虎正是一个非常臃肿的公司,当时约有1.5万名员工,另外还有3000多名其他工人。

  业界对这些裁员的关注点是,梅耶尔究竟如何才能做到悄悄地裁员的,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梅耶尔又是如何能够在不断裁员过程中一直保持并增加员工的积极性的。

  事实上,梅耶尔在雅虎的两位前任都曾公开宣布,要进行裁员。例如,PayPal前总裁斯科特·汤普森(Scott Thompson)在2012年春季担任雅虎首席执行官(后因学历丑闻而辞职)期间,曾计划通过另一轮裁员来推动雅虎的发展。梅耶尔的前任、雅虎临时首席执行官罗斯·列维索恩(Ross Levinsohn)甚至还与其它公司谈判,力求向这些公司变卖一些雅虎资产,并计划裁减数千名员工。

  此后在梅耶尔加盟了雅虎之后,这两项计划仍在制定之中,但后来,梅耶尔对这些计划进行了评估之后,又立即取消了这些裁员计划。去年秋天,业界获悉,梅耶尔仍在计划裁减雅虎的员工,但是,这些裁员都是通过狙击手的风格而“非常仔细”地进行。

  当时,业界还认为,雅虎的这些做法非常错误。业界有消息称,梅耶尔狙击手风格的裁员可能会降低员工的士气,因为员工会感到他们永远看不到希望,而且可能就会成为下一个被裁减的员工。不过现在看来,业界的这些看法都错了。

  总体而言,雅虎员工当前的土气仍然非常高涨,这一点可以通过员工评论网站Glassdoor.com的评论反映出来,因为在这个网站上,雅虎员工对梅耶尔的评价很高。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