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希娜魔夫:古天乐投资的“魔法师” 成本几千元道具卖十多万

而由于世交关系,吴也与连凯相识相知,并于2010年创立了希娜魔夫,“中国还没有这方面比较有优势的公司,而连凯的技术和圈内的资源会是一个比较大的优势,所以双方一起组建了这个公司,后来连凯好友古天乐也加入进来。”
2013-06-25 09:02 · i黑马  王静静 王根旺   
   

  希娜魔夫是一家电影*制作和道具生产公司,这家明星古天乐参与投资的公司的员工人数不到30个,年营业收入却达到一千多万元。而更为神奇的是几千元成本的道具物料,经过这家公司之手转身便可以卖到十多万元甚至几十万元。而对于最近颇为流行的3D打印技术,以道具生产起家的公司也正跃跃欲试。i黑马带你走进这个现实中的“魔法师”希娜魔夫。

  当你走进希娜魔夫公司,一个如同魔法般的世界霎时便会映入你的眼帘,里面摆满了各种电影形象的道具:断肢、人皮面具、怪兽和海龟,还有各种莫名其状的动物形象。

  “电影《富春山居图》里面的道具就是我们提供的,你看这个人头模具,像不像刘德华。”希娜魔夫的联合创始人、黑马营三期学员吴江指着身边的一个道具对黑马哥说,而我们的谈话就从这个简单的道具开始。在吴江的介绍中,希娜魔夫是一家含着“金钥匙”出身的公司,这家从事电影*制作和道具生产的企业有着豪华的团队阵容。

  “我们的团队一共四个人:我、古天乐、连凯,还有一个是来自日本的技术总监。我们三个人负责公司具体的业务,古天乐每年开股东大会过来一次。”

  谈及希娜魔夫不得不提连凯这个小有名气的明星的经历,连从小在美国长大,学习的就是*化妆专业,之后进入好莱坞从事化妆道具与*行业,并参与过《世界大战》 《X战警》等影片的*制作。1996年,连回到香港推广好莱坞的电影*技术,并一度出演了十几部电影,而后者也为希娜魔夫之后在电影圈的市场拓展奠下了很好的人脉基础。

  而由于世交关系,吴也与连凯相识相知,并于2010年创立了希娜魔夫,“中国还没有这方面比较有优势的公司,而连凯的技术和圈内的资源会是一个比较大的优势,所以双方一起组建了这个公司,后来连凯好友古天乐也加入进来。”

  商业模式:道具和化妆技术

  “我们公司的商业模式其实不仅仅局限在道具制作的这一块上面。”在吴江的描述中,他的商业构想分为几个步骤,首先,最核心的业务是道具的制作与生产,主要的服务群体会是电影制作公司,这也是其现金奶牛。其次,做电影博物馆项目,现在许多电影博物馆展览的产品都出自他们之手。再之,由于他们自身有着很好的*化妆师技术,所以培训也是他们的一块比较大的业务。最后,他们也正在开发周边衍生产品,同时利用*技术进行广告的制作。

  当然,希娜魔夫最擅长的业务还是道具生产和化妆技术,比如帮一些科幻片提供人物道具,抑或帮影片公司设计虚拟的人物形象。此外,他们还可以提供电影中的断臂残肢、尸体和刀伤血液等真实*的模具。

希娜魔夫:古天乐投资的“魔法师” 成本几千元道具卖十多万

  吴江的*个项目是港片《维多利亚1号》,正如前文所述的那样,该片是由于连凯与影片投资人之间的关系才拿下的,收入大概几十万。而此后,吴的项目更是络绎不绝,但出乎意料的是希娜魔夫并没有销售部门,“因为我们做*部片子的口碑非常好,知名度有了就很快有其他的客户会找上门来。再加上连凯的资源,我们并不缺客户,有时候由于团队人员所限,我们只能同时接三部片子的制作。”

  怎么应对模仿者并建立自己的壁垒,这是所有创业者都需要需要考虑的一件事情,对此,吴江显然并不担心。

  “一个道具看起来很简单,但这并不容易被模仿。生产一个道具需要很多环节,首先是创意的构思,这是最关键的,当来一个剧本时,我们首先会了解用户需求,然后就会开始复杂的构思。这期间还会有一个过程就是选择材料,我们所有的材料都是购自美国。”

  在吴栩栩如生的描述中,接下来是非常关键的一步——雕刻,因为这是一个手艺活,每个表情和神态都需要仔细雕琢,否则就有可能失真。当雕刻完成了以后需要做的就是开模,接着还会涉及到上色,整个流程大概是一个月。“所以理论上要想模仿我们是非常困难的,因为技术上的东西最关键。”吴江胸有成竹的说道。

  而这种复杂的工艺带来的是高回报,比如上文中的那个刘德华的头像道具的物料成本也就几千元,价格则高达十几万元。当然,吴江付出的还有人力成本,但与十几万元的项目收入相比,一个工匠不足2万元的月工资显然微不足道。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i黑马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