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爱奇艺《汉字英雄》开录爆棚 于丹、高晓松倾力加盟

河南卫视、爱奇艺联手打造的首档网台联动大型节目《汉字英雄》在北京展开初赛阶段录制。于丹、高晓松、张颐武三位文化名人亲任节目嘉宾。
2013-06-21 09:10 · 投资界     
   

  《汉字英雄》开录爆棚 于丹、高晓松倾力加盟

  2013年6月,河南卫视、爱奇艺联手打造的首档网台联动大型节目《汉字英雄》在北京展开初赛阶段录制。于丹、高晓松、张颐武三位文化名人亲任节目嘉宾,与选手展开充满智慧与惊险的互动较量。“打破沙锅璺到底”、“倒插笔”、”繁体字”等多个话题成为选手与明星嘉宾的PK焦点,录制现场一度爆棚。

  为期近两周的《汉字英雄》初赛阶段录制,共计有108位选手参加。据节目组介绍,参加录制的全部选手均为年龄7-17岁的中、小学生。此前,节目组遍访了北京、上海、广州、郑州、南京等全国近二十座城市,对初赛选手进行探访与选拔。初赛闯关过程中,选手们与于丹、高晓松及张颐武三位嘉宾就汉字文化问题,进行了多轮讨论与PK,不少选手甚至对嘉宾们及主持人进行反向质疑与调侃,另三位嘉宾惊呼对生猛、新锐90后一代的刮目相看。同时,于丹的亦师亦友,高晓松的幽默跳跃,以及张颐武的博学睿智,也与选手们不断擦出精妙火花。

  “我们更看重的,是选手与汉字之间的故事。无论是河南卫视、还是爱奇艺都希望通过这么一档以’汉字’为线索,过程充满智慧与趣味的竞技游戏,传达生动、有意思的汉字文化,并利用网台联动、多屏互动及移动APP等新合作模式与新技术手段,使’汉字’成为这个暑期的一种全民文化娱乐方式。”《汉字英雄》总制作人,爱奇艺首席内容官马东如此表示。《汉字英雄》是马东的转型之作,也是其从央视转战爱奇艺后力推的首档大型网台联动原创节目。身兼《汉字英雄》总制作人、主持人的马东,为节目汇集了国内最顶尖的舞美、后期制作团队及最具全民号召力的明星嘉宾,并采用高科技手段对节目各环节进行全方位的视听打造。河南卫视作为全国唯一以文化定位的电视媒体,更加看重汉字文化的传承, 《汉字英雄》 也将承载这项使命,引领大家共同寻找失落在键盘里的文字。

  另据了解,《汉字英雄》将于2013年7月11日开始,每周四、五晚正式在河南卫视、爱奇艺、PPS三大平台同步播出,播出媒体覆盖电视、PC及手机、Pad等各类移动屏。节目同时配套开发了《汉字英雄》同名手机APP,观众可通过该APP与节目进行即时互动闯关,是一档真正意义上全屏时代的原创自制节目。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306/2013062635047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