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奇虎360诉“每经”索赔5000万 案件近期或将开庭审理

投资界2013年6月28日消息,据360内部人士透露,奇虎360起诉《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涉嫌虚假报道、商业诋毁纠纷一案已进入举证阶段。
2013-06-28 08:21 · 投资界     
   

  投资界2013年6月28日消息,据360内部人士透露,奇虎360起诉《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涉嫌虚假报道、商业诋毁纠纷一案已进入举证阶段。据悉,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法院已经正式受理此案,预计近期法院会组织双方交换证据开庭审理。

  本案源于今年2月26日,360认为《每日经济新闻》组织匿名作者采访匿名人士,在没有任何事实依据、未对360进行任何采访的情况下,用近五个整版的篇幅刊登诋毁抹黑360公司及产品的文章,其报道内容虚假失实,并将将网上搜罗的、360竞争对手编造的各种谣言汇编在一起,误导读者。

  2月27日,360就此正式向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360诉称,《每日经济新闻》的虚假新闻严重损害了360公司和产品的商誉,诉讼请求法院判定《每日经济新闻》商业诋毁,停止侵权并公开赔礼道歉,同时赔偿360公司经济损失5000万元。

  3月4日,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正式就此诉讼立案,4月12日,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将该案转至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法院审理,预计近期法院会组织双方交换证据开庭。

  此外,在360媒体开放日活动中,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正面回应《每日经济新闻》报道《360黑匣子之谜》中关于360产品“创新性破坏”的质疑。周鸿祎认为,“质疑”和“谣言”的存在,正是因为360动了互联网搜索巨头的奶酪。

  周鸿祎透露,自从去年8月16日推出360搜索(so.com)以来,360就不断遭到竞争对手的猛烈攻击。对于负面虚假报道,360应对有三个基本的原则:第一及时回应,第二正面回答所有的疑问,第三公开回应。

  “我认为这件事情的本质,还是360在中国对巨头的挑战与反挑战,未来只要我们还做搜索,只要试图打破垄断,这种抹黑就不会断。” 周鸿祎如此表示。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306/2013062835058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