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软苹果因共同"敌人"谷歌而化敌为友 加紧协作

据国外媒体报道,从1990年代的个人电脑,到今天的移动互联生态系统,微软和苹果堪称一对“夙敌”,不过出乎意料的是,苹果在发布iOS7操作系统时对外宣布,语音助理Siri的后台搜索引擎,从谷歌(微博)变成了微软的必应。这对“夙敌”缘何以及怎样走到一起,微软高层周一对媒体披露了一些内幕。
2013-07-02 09:39 · 腾讯科技  晨曦   
   

  

揭秘:微软苹果因共同

 

  北京时间7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从1990年代的个人电脑,到今天的移动互联生态系统,微软和苹果堪称一对“夙敌”,不过出乎意料的是,苹果在发布iOS7操作系统时对外宣布,语音助理Siri的后台搜索引擎,从谷歌变成了微软的必应。这对“夙敌”缘何以及怎样走到一起,微软高层周一对媒体披露了一些内幕。

  历史上,微软的PC和苹果的MAC之间的广告战,令人印象深刻。不过,两家公司今天的关系,却已是今非昔比。美国新闻网站BusinessInsider一针见血指出,一个重要原因,是两家公司如今拥有一个共同的敌人——谷歌。

  苹果iOS7和必应搜索实现了更紧密的整合,这表明这两家长期的对手,协作正在增加。

  日前,微软负责必应对外合作计划的高管卡内尔(Derrick-Connell)对媒体披露了微软和苹果走到一起的“不简单历程”。

  微软和苹果最早的牵手,是在两年前,当时苹果在Safari浏览器的搜索引擎选项中,首次增加了必应。

  卡内尔表示,基于首次合作的效果良好,微软和苹果协商后决定,在iOS中更紧密整合必应,“在某些方面,管理Windows和苹果的工作,并不容易,但是在我们的平台上,是可以实现的。”

  当时合作面临的一个挑战,是苹果高层对于必应不熟悉不信任,是否能够和Siri配合良好,他们颇有质疑。

  不过在深入了解必应搜索之后,苹果高层决定,继续Siri和必应的融合项目。

  卡内尔表示:“我觉得,苹果许多高层切换到必应使用了一段时间,他们要明确用必应是否能获得足够满意的体验。”

  媒体称,由于必应和iOS7的整合令人满意,下一步苹果可能会把必应整合到电脑桌面操作系统OSX中。

  令人记忆犹新的是,直到2010年,微软和苹果的关系一直不佳。当年,微软研发了手机操作系统WP7,微软信誓旦旦,认为WP7将是苹果iPhone的“葬礼”。不过直到今天,微软仍在苦苦挣扎,以求在移动生态系统之争中站稳脚跟。

  另外,从iOS6开始,苹果和谷歌裂隙加深,苹果相继去除了植入的谷歌地图、YouTube,有分析认为,未来,苹果将彻底放弃谷歌作为iOS的默认搜索引擎,照此看来,必应和iOS的融合,还有很大空间。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