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软互动娱乐总裁马特里克将转投Zynga 曾致力于Xbox

据美国科技博客AllThingsD周一报道,多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微软互动娱乐部门总裁唐·马特里克将从该公司离职,可能转投社交游戏公司Zynga。马特里克一直致力于微软Xbox游戏机以及该公司所有游戏和娱乐相关工作。
2013-07-02 09:46 · 新浪科技  唐风   
   

  

传微软互动娱乐总裁马特里克将转投Zynga


微软互动娱乐总裁马特里克将转投Zynga

 

  北京时间7月2日凌晨消息,据美国科技博客AllThingsD周一报道,多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微软互动娱乐部门总裁唐·马特里克(Don Mattrick)将从该公司离职,可能转投社交游戏公司Zynga。马特里克一直致力于微软Xbox游戏机以及该公司所有游戏和娱乐相关工作。

  消息人士称,马特里克接近于在陷入困境的Zynga出任一个高级职位,有可能接替公司创始人兼现任CEO马克·平卡斯(Mark Pincus)出任CEO,并与其展开密切合作。消息人士还透露,有关马特里克的任命决定最早可能在今天收盘后发布。

  如果马特里克确实转投Zynga,则对该公司来说将具有重大意义,原因是Zynga自IPO(首次公开招股)上市以来已遭遇了一系列问题。平卡斯一直都未能领导这家公司迅速发展,其原因在于一度表现强劲的网络和Facebook消费者业务已逐步衰退。Zynga已在最近宣布采取大规模的裁员活动,此外还关闭了旧金山总部以外的很多办事处。

  自Zynga成立以来,平卡斯一直都担任该公司CEO,但如果Zynga指定曾帮助许多公司复兴的马特里克为CEO,则将是平卡斯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虽然公司创始人放弃CEO职位并非罕见之事,但此举仍可凸显出平卡斯重新振兴Zynga的决心。有趣的是,马特里克同时还在运营EA的*高管最终候选人名单上,这家游戏巨头同样也面临着很多挑战,其前CEO已在几个月前被驱逐。

  从很大程度上来说,马特里克离职与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正考虑采取的大规模重组措施无关。消息人士透露,马特里克与Zynga之间的谈判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

  虽然最近马特里克在旗舰Xbox游戏机产品上出现了一些备受瞩目的失误,但他的离职对微软而言仍是一种沉重打击,原因是该公司很难马上找到合适的人选取代马特里克出任游戏产品部门负责人。作为微软互动娱乐部门总裁,马特里克曾在微软5月召开的Xbox One全美电视发布会上公开露面,此外还出席了6月召开的E3游戏展。由于对5月发布会上微软对游戏产品重视不足感到失望的缘故,许多玩家曾在网络“口水战”中批评马特里克等微软高管。

  在E3游戏展上,索尼重申了原来的DRM(数字版权管理)政策,而微软则为Xbox采用了新的DRM政策,这令前者赢得了两家公司之间的形象之争。微软为Xbox游戏机采用的新DRM政策要求玩家保持时刻在线的状态,这令部分玩家感到愤怒。在E3游戏展结束后,微软宣布了新的数字签到计划,并重新采用原来的DRM政策。

  马特里克2007年加盟微软,此前曾在游戏行业中供职很长时间。马特里克在这个行业中的职业生涯开始于他在17岁时开创的Distinctive Software公司,随后该公司被EA收购,而马特里克在这家公司中的最终职位是全球工作室和研发负责人。据马特里克在微软网站的小传称:“自马特里克开始负责管理Xbox部门以来,Xbox 360的全球安装基数已从1000万增加至接近8000万,Xbox Live会员总数也从600万人增加至近5000万人。”

  消息人士称,出生于加拿大的马特里克长期以来一直都希望能回到旧金山湾区,他在该处有一幢房子,这也是促使他决定从总部位于华盛顿州雷德蒙德的微软离职的一个重要因素。

  微软和Zynga均拒绝就此置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