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苹果再遇商标难题:iWatch在英美中已被注册

据科技网站CNET的报道,虽然苹果的智能手表iWatch还没有发布,但关于这款可穿戴设备的流言已经传得沸沸扬扬的了。近日有消息称苹果公司正在多个国家和地区为iWatch申请商标,然而不幸的是,美国、英国和中国三个地区已经有公司先于苹果注册了iWatch商标,这也为iWatch的上市蒙上了一层阴影。
2013-07-06 09:42 · 网易科技     
   
苹果再遇商标难题:iWatch在英美中已被注册

  7月6日消息,据科技网站CNET的报道,虽然苹果的智能手表iWatch还没有发布,但关于这款可穿戴设备的流言已经传得沸沸扬扬的了。近日有消息称苹果公司正在多个国家和地区为iWatch申请商标,然而不幸的是,美国、英国和中国三个地区已经有公司先于苹果注册了iWatch商标,这也为iWatch的上市蒙上了一层阴影。

  目前,苹果已经在日本、墨西哥、俄罗斯、台湾和土耳其等地区注册了iWatch的商标,而在美国,iWatch商标被一家名为OMG电子的加州公司所持有,该公司曾试图开发一款iWatch智能手表,但最终由于仅募集到10万美元而不了了之。

  在英国,iWatch商标被一家名为Probendi的网络服务公司所持有,该公司在2008年为一款应用注册该商标,该应用能将智能手机中的音频、视频和位置信息发送到公司的紧急管理软件中。

  而在中国,目前至少有9家公司宣称他们拥有iWatch的注册商标,虽然大部分商标目前已经无效,但还有一家公司持有iWatching的注册商标,这有可能会让苹果在中国注册iWatch商标时遇到麻烦。

  当然,依苹果公司目前强大的律师团队和雄厚的财力,获得iWatch商标无非是用多长时间和花多少钱的问题,苹果就曾用6000万美元的代价购得iPad在中国的商标。

  众所周知,智能手表将会是科技界需要关注的重要设备,如今微软、谷歌、三星和戴尔等科技公司已经相继宣布在研发自己的智能手表,而索尼更是在最近发布了智能手表SmartWatch2,所以相信苹果公司也会跟进该领域,推出万众期待的iWatch。(亨利)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