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社会化媒体第一时间报道韩亚空难:成最新消息来源阵地

北京时间今日早间一架韩亚航空公司波音777-200型客机在美国旧金山机场降落时,失事滑出跑道,机身起火,造成2人死亡,多人受伤。同其他突发事件一样,第一时间报道此消息的来自各种社会化媒体,Facebook、Twitter、Path、instagram、国内的微博、微信成为人们第一时间获取最新消息的阵地,也成为电视台、网站的消息来源之一。
2013-07-07 11:44 · 腾讯科技  宗秀倩   
   

  北京时间今日早间一架韩亚航空公司波音777-200型客机在美国旧金山机场降落时,失事滑出跑道,机身起火,造成2人死亡,多人受伤。同其他突发事件一样,*时间报道此消息的来自各种社会化媒体,Facebook、Twitter、Path、instagram、国内的微博、微信成为人们*时间获取最新消息的阵地,也成为电视台、网站的消息来源之一。

  1、Facebook

社会化媒体*时间报道韩亚航空空难

  FacebookCOO桑德伯格幸运的躲过一劫。她在Facebook上写道:“花一分钟解释发生了什么,我原本打算乘坐那班韩亚航班,后来转为联合公司航班,因为可以用积累里程为家人买票。我们的朋友Eun在韩亚航班上,他很安全。”

  2、Twitter和Path

社会化媒体*时间报道韩亚航空空难

  桑德伯格所指的Eun是三星公司执行副总裁及开放式创新中心负责人DavidEun,他乘坐了这家失事航班,事故发生后,他在Twitter和Path上*时间发出消息。

  他在Twitter和Path上先后发出多条信息。他说,“我刚刚在旧金山国际机场经历了降落坠毁事故,飞机的尾部已经撕裂。大部分乘客看起来没事。我也没事,真是太离奇了。”

  随后,他又发消息说,“我现在在航站楼。万幸我没事。谢谢你们的祝福,不过请不要现在给我打电话。我将保存你们每个人发的帖子。”

  3、微博和微信

  淘宝网产品事业部总经理徐达乘坐了该班飞机,在飞机失事后,他和家人有幸脱险。在脱险后,他用微博记录了整个历程。

  他在微博上描述称:“坐在机尾,着陆的时候就觉得飞的很低,窗户看出去跟跑道的海岸围墙一样高,然后貌似还下坠了下,然后就听见飞机突然加力抬头,心里低估别出事啊,赶紧用手撑住了前面一排,马上就听见后面一声巨响,仓里氧气面罩下来,闻到焦味,也看到了火光。”

  徐达透露:“好在飞机很快停下,机舱里一团乱,于是赶紧起来拿行李,老婆很镇静,还把零散的东西收拾起来装起来。背的时候看到后面有光,我们赶紧背上包拉着孩子就往后走,看到后面厨房大部分已经不见了,有一个大洞门,还挺圆,立即冲出去。出去后才发现三个人身上都有小擦伤。”

  对于整个救援过程,他这样表示,从着陆到撤离得半个小时,不论乘客还是救援都很从容,没人吵闹,井井有条,而且感觉火大起来得时候已经撤离了好久。

  随后,他和其他幸存乘客配合美国联邦调查局录口供,留下联系方式,从机场安全离开。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新浪腾讯微博上讨论该次空难的消息已达几万条。此次客机载有291名乘客和16名机组人员,其中包括有141名中国人,中央电视台*时间开通了微博和微信报平安的通道。

  4、Instagram和微信朋友圈

  图片分享网站Instagram也成为*时间通过图片报道现场的阵地。腾讯科技驻美记者也在微信朋友圈上*时间发布最新信息。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