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360要求员工统一安装Line:未强制弃用微信

由于是Line中国代理方,360确实鼓励员工在工作中使用该产品,但该人士强调,公司并未强制员工放弃微信等其他同类产品,“不过我们确实是不鼓励员工使用QQ。”
2013-07-04 09:29 · TechWeb  恰克   
   

      【TechWeb报道】7月3日消息,今日有消息称360近期发布内部通知,要求全体员工在手机中安装自家代理的韩国即时通讯软件Line(连我),同时要求员工禁止使用其他聊天工具谈论工作。360内部人士称,该通知是为了鼓励员工使用自家代理产品,但并未强制员工放弃微信等其他同类产品。

  消息称,360内部发出通知,要求全体员工今日下班之前,必须在手机中安装Line客户端,而且要求部门负责人进行督促,并会进行定期检查。此外,这份通知中还强调“禁止使用其他聊天工具谈论工作”。

  TechWeb从360内部人士处获悉,由于是Line中国代理方,360确实鼓励员工在工作中使用该产品,但该人士强调,公司并未强制员工放弃微信等其他同类产品,“不过我们确实是不鼓励员工使用QQ。”

  截至目前,360官方对此未做任何回应。

  Line是一款跨多平台的通讯软件,由韩国互联网集团NHN的日本子公司NHN Japan推出,功能与腾讯微信相似。虽然起步较晚,2011年6 月才正式推向市场,但目前的全球注册用户已经过亿,其中日本超过3000万,超过40%的日本智能手机用户均使用Line。2012年底,Line宣布进军中国,360负责Line中国版的推广。

  事实上,由于即时通讯市场竞争关系,中国互联网公司内部工作往往鼓励使用自家产品,如新浪内部仍使用“UC”、网易则使用“泡泡”。(恰克)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