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苏宁中兴最可能成2014进入世界500强中国科技企业

榜单显示,入围的这几家科技公司的排名较2012年有了明显提升,这说明中国科技公司在世界的影响力正与日剧增。那么,2014年国内又会有哪些科技公司可能进入到这份榜单中呢?
2013-07-09 13:19 · 腾讯科技     
   

  昨天晚间,财富中文网发布了2013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上榜的中国公司数量达到95家,其中,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华为、联想等科技公司成功入围。

  榜单显示,入围的这几家科技公司的排名较2012年有了明显提升,这说明中国科技公司在世界的影响力正与日剧增。那么,2014年国内又会有哪些科技公司可能进入到这份榜单中呢?

苏宁中兴最可能成2014进入世界500强中国科技企业

  入围世界500强的条件是什么?

  《财富》世界500强的排名规则是截止到当年3月31日的财务年度营业收入排名。

  2010年到2013年《财富》世界500强最后一名的营收分别为171亿美元、194亿美元、220亿美元和232亿美元,同比增长分别为13.5% 、13.4%和5.45%。

  从中可以看出,全球经济寒冬的到来,导致同比增速出现下滑。由于欧债危机至今仍没有出现好转迹象,因此预计世界500强最后一名的营收增速仍会出现下滑,如果按5%的增速进行计算,预计2014年世界500强最后一名的营收为244亿美元。

  符合标准的中国科技企业有哪些?

  2012年《财富》中国500强榜单显示,排名前6的科技公司分别是: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联想、苏宁、中兴,其他入围榜单的科技公司由于营收与世界500强差距过大,今年出现大幅增长的可能性极小,因此入围2014年世界500强的概率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所以,入围2014年世界500强的“新生”科技公司的可能者只剩下苏宁和中兴两家公司。

  苏宁

  苏宁2012年营收为983.57亿元(约合153亿美元),同比增长4.76%。如果要达到此前预计的244亿美元营收,苏宁新一年的营收需要同比增长60%左右。

  今年6月,苏宁推出了线上线下同价策略。业内认为,双线同价如果相比其它平台没有价格优势,则营收规模不会有太大增长。从目前来看,国内电商价格战激战正酣,京东、苏宁、国美(微博)、易迅纷纷喊出*价的口号,苏宁的优势并不明显。因从,苏宁要依靠双线同价实现营收规模的大幅增长,希望渺茫。

  中兴

  2012 年,中兴营收842.2 亿元(约合137.3亿美元),同比下降 2.4%。2013年*季度,中兴营收180.93亿元(约合29.5亿美元),同比下降2.79%,营收的下滑势头仍未缓解。因此,中兴要实现 244亿美元的营收,难度非常巨大。

  结论

  作为在中国500强排名较为靠前的两家科技公司,苏宁和中兴入围2014年世界500强的难度非常巨大,所以明年看到国内新进科技公司的概率极小。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