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雅虎收购Tumblr被指不明智:无提升价值

北京时间7月11日上午消息,雅虎前高级副总裁布拉德·加林豪斯(Brad Garlinghouse)表示看好雅虎的“瘦身”战略,称自己是雅虎现任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的粉丝。但他也表示,不认为雅虎斥资11亿美元收购轻博客网站Tumblr是梅耶尔的最佳手笔。
2013-07-11 10:10 · 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7月11日上午消息,雅虎前高级副总裁布拉德·加林豪斯(Brad Garlinghouse)表示看好雅虎的“瘦身”战略,称自己是雅虎现任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的粉丝。但他也表示,不认为雅虎斥资11亿美元收购轻博客网站Tumblr是梅耶尔的*手笔。

  加林豪斯在担任雅虎高级副总裁时曾发布了一份名为《花生酱宣言》(Peanut Butter Manifesto)的著名备忘录,措辞尖锐地指责雅虎没有业务重点,点多面广。

  关于雅虎收购Tumblr,他在接受《华尔街时报》采访时表示:“我对雅虎收购Tumblr一事的怀疑可能超过其他很多人。”

  尽管加林豪斯在2008年离开了雅虎,但他一直没有离开硅谷和互联网行业。加林豪斯现任云存储服务公司Hightail(原来的YouSendIt)CEO;同时作为一个天使投资人,他还参与投资了很多创业企业。此外,他还是风投基金CrunchFund的合作伙伴之一,该公司持有Tumblr股份。

  互联网行业超过10亿美元的收购都很难成功

  加林豪斯不看好雅虎收购Tumblr的原因在于,他认为“互联网行业大多数收购金额超过10亿美元的项目”最终都没有成功。换句话说,他认为这类收购没有“提升价值”。

  此外,他还谈到了在1999年互联网泡沫破裂前,雅虎斥资36亿美元收购大型互联网社区“地球村”(GeoCities)的交易。他认为收购Tumblr与那笔交易类似。“地球村”是在当时是一个非常受欢迎的网站,它允许用户在上面创建自己的网站,可视为是Myspace、Facebook和Tumblr等网站的前身。不过现在,“地球村”早已不复存在了,听说过它的人也不多了。

  加林豪斯认为,Tumblr创造的是“低附加值”内容,无法吸引*广告主在这里投放广告。对此他解释道:“互联网行业充斥着不计其数的低附加值网站,但即便是非经济学专业的人都知道,互联网广告的需求并没有同步跟进。供大于求,必然导致互联网广告价格下降。Tumblr属于低附加值服务,因此我不认为它是雅虎的*收购选择。”

  不过,加林豪斯表示他非常赞赏梅耶尔通过收购来招纳人才的做法。自梅耶尔上任以来,雅虎已收购了很多小微创业公司,为公司补充了大量新鲜人才。加林豪斯对梅耶尔的这一战略大加赞赏:“任何伟大的创举都源自人才,梅耶尔做得不错,优秀人才开始回归雅虎。”(朱飞)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