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爱奇艺迎娶PPS早有准备 推智能电视合作方成谜

人才上的任命或许就是在为并购pps后的整合而准备,事实上,在宣布正式收购PPS后,爱奇艺与PPS的整合速度显得很快,据汤兴介绍称,自收购PPS后,双方一个月内打通了整个用户系统,而在7月初,爱奇艺与PPS打通了广告平台。
2013-07-17 09:25 · 投资界  周玉梅   
   

爱奇艺迎娶PPS早有准备 推智能电视合作方成谜 

  作为今年上半年第二大互联网并购案,爱奇艺与PPS的联姻目前仍备受关注。而在并购案发生后不久,爱奇艺的各项动作频次明显增加了不少。实际上,爱奇艺迎娶PPS早有准备。

  对PPS的并购,爱奇艺显然早做了准备。今年3月份,爱奇艺对外宣布任命前谷歌上海研发中心技术总监汤兴为首席技术官。汤兴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并获得数学学位及经济管理第二学士学位,在谷歌工作期间,全面负责谷歌视频搜索业务,并参与了YouTube视频搜索服务的研发。据悉,汤兴拥有超过十年的全球顶级IT公司研发及管理经验,涉及互联网、手机和电视各种平台。

爱奇艺迎娶PPS早有准备 推智能电视合作方成谜

汤兴

  人才上的任命或许就是在为并购pps后的整合而准备,事实上,在宣布正式收购PPS后,爱奇艺与PPS的整合速度显得很快,据汤兴介绍称,自收购PPS后,双方一个月内打通了整个用户系统,而在7月初,爱奇艺与PPS打通了广告平台。为何整合效率如此高?汤兴表示称:“根本原因在于爱奇艺与PPS两家公司的技术产品人员比例高,这为后台用户和广告系统的打通提供了便利,所以整合效率非常高。”

  爱奇艺PPS 整合进程 宽带成本将下降

  2013年5月9日,爱奇艺依托百度海量搜索行为数据推出精准广告产品“一搜百映”。据悉,“一搜百映”的技术核心,在于通过挖掘搜索引擎海量数据价值来优化视频广告服务,减少对非目标用户的广告打扰。

  6月13日,爱奇艺、PPS用户登陆账号全面打通,任一平台会员即可在享受双平台无广告观映体验及其他会员增值服务。

  6月24日,爱奇艺与PPS广告系统全面打通,双方完成视频数据、业务数据及广告分析系统数据迁移,正式完成双品牌多端投放系统切换。爱奇艺PPS销售团队将可以在一套系统中完成下单、监测、效果分析等一些列广告投放工作。

  7月2日,爱奇艺发布云端内容传输互动技术“绿尾巴”。据悉,用户只需将PC、手机、平板电脑相互碰撞就可以建立设备配对并进行视频内容传输。

  除以上的整合与产品发布外,爱奇艺在与PPS整合上,对于宽带以及服务器的优化,汤兴介绍,视频网站基本是两大支出一大收入,两大支出包括内容成本和宽带成本;一大收入基本上来自于广告。目前,内容成本上正在逐渐降低,在宽带成本上,爱奇艺的宽带成本是主要竞争对手的40%左右。“PPS与爱奇艺整合后,宽带成本会下降到竞争对手的30%左右。”汤兴说道。

  未来会考虑RTB模式 即将推出智能电视

  对于新兴广告模式RTB,汤兴表示称:“在平台的开发过程中,也会考虑推出RTB模式,但实际上,视频网站还有一个特殊的情况,那就是视频网站面临的库存很紧张,订单太多,而库存不够,这实际上是RTB成立的一个基础。”

  汤兴认为,RTB是一个水到渠成的事情,但需要时间积累。何时推出RTB,要由销售情况来判断。

  当下,互联网公司进军硬件市场已经不新鲜,乐视正如火如荼地卖着智能电视,而小米盒子早就热卖了。对此,汤兴表示,爱奇艺不会进军硬件市场,同时,他认为,互联网公司不具备做硬件的DNA,进军硬件市场并不具备优势。但他同时透露,爱奇艺很快将推出智能电视,只是,爱奇艺并未打算涉足硬件生产,只提供技术和内容。

  汤兴表示,爱奇艺的互联网电视会延续PC端内容免费的传统,他说:“对用户而言,在PC端能看到免费的视频,一般不会愿意付费到电视上观看。而互联网电视的主要收入来源依然是广告收入。”

  爱奇艺电视将由传统家电厂商生产,而销售渠道也由家电厂商负责。但具体合作细节,汤兴表示:“暂时不方便透露。”

  据传,爱奇艺电视将在8月份发布。而爱奇艺电视的合作方到底是谁依然成迷,传闻有称是海尔的,也有传合作方是TCL的。(周玉梅)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周玉梅,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307/2013071735165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