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大数据市场三年或达百亿规模 两类公司分羹

“2013信息与通信行业数据中心与大数据峰会”17日在京举行。业界在峰会上一致认为,数据已成为核心资产,越靠近终端的企业将拥有越大的发言权。其中,掌握海量有效数据的企业,以及有强大数据分析能力的企业,将“笑傲江湖”。
2013-07-18 08:51 · 腾讯财经     
   

  据上证报报道,“2013信息与通信行业数据中心与大数据峰会”17日在京举行。业界在峰会上一致认为,数据已成为核心资产,越靠近终端的企业将拥有越大的发言权。其中,掌握海量有效数据的企业,以及有强大数据分析能力的企业,将“笑傲江湖”。

  有研究机构预测,我国的大数据市场有望在2016年接近百亿元规模。而在大数据产业链的数据处理和分析环节,已有多家上市公司布局这一细分领域。

  分析人士认为,两类企业将在大数据产业链处于重要地位。一种是掌握海量有效数据的企业,第二钟是有强大数据分析能力的企业。关键是谁拥有更多、更准、更有价值的数据。

  从数据来源来看,社交网络、移动互联网、信息化企业都是海量数据的制造者。据介绍,Facebook掌握着8.5亿用户,淘宝注册用户超过3.7亿,腾讯微信用户突破3亿,中国的手机用户已超过11亿。

  为掌握海量数据,各企业都在争抢互联网入口。互联网入口包括移动浏览器,如QQ、UC、欧朋、360等;搜索引擎,如Google、百度、搜搜等;操作系统,目前主要市场被苹果IOS、谷歌Android和微软Win8垄断;应用商店和App应用以及定制终端。

  而在数据处理与分析环节,上市公司上已有拓尔思美亚柏科涉足综合处理;天玑科技荣之联从事数据中心建设与维护;而从事信息安全的公司有卫士通启明星辰等。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