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爱奇艺联合摄制《终极大冒险》 打造动漫产业聚集平台

除《终极大冒险》外,爱奇艺在CCTV6举办的“2013中国动画电影奇妙夜”活动上,还以战略合作伙伴的身份宣布将与今年暑期档其余九部国产动画电影进行深度宣传合作。
2013-07-18 09:47 · 投资界     
   

  由北京电影学院、湖南金鹰卡通、华夏电影发行以及爱奇艺等多家联合摄制出品,漫布星球担任动漫品牌营销的国产动画大片《终极大冒险》将于7月20日在全国各大影院上映,影片故事妙趣横生,配音阵容星光熠熠,被誉为“全龄化合家欢”电影。这也是爱奇艺首次参与摄制出品的动画电影,意味着爱奇艺正在朝影视制作的产业链上游延伸出击,不断完善动漫全产业链布局。

  《终极大冒险》由北京电影学院副院长孙立军执导,讲述了一个关于神秘小岛的历险故事,拥有包括著名主持人谢娜、国家一级演员韩童生、著名配音艺术家李扬等明星在内的豪华配音团,还未上映时便引发外界关注。今年6月,影片在第16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动漫交互影展开幕式上首映,被誉为国内首部全龄化的合家欢类型动画电影。此外,爱奇艺运营副总裁耿晓华担任影片第一监制,在新闻发布会上作为联合摄制单位的代表方发言表示:“爱奇艺将集结新媒体优势资源助推我国动漫产业发展,为我国国产动漫的产业与市场繁荣推波助澜,充分发挥爱奇艺新媒体产业领军优势,实现新媒体与动漫产业高度融合。” 有业内消息称,海外发行商也对该片抱以浓厚兴趣,美国发行商或将以7位数字采购影片北美地区独家发行权,且该片已入围地中海电影节,今年将冲击金鸡奖和华表奖两大中国最高电影奖项。

  除《终极大冒险》外,爱奇艺在CCTV6举办的“2013中国动画电影奇妙夜”活动上,还以战略合作伙伴的身份宣布将与今年暑期档其余九部国产动画电影进行深度宣传合作。近期举办的SMG动画电影产业发布会上,爱奇艺也与知名动画企业炫动传播达成深度合作,以跨媒介方式整合网络视频和电视资源,并将共同探索动画电影在新媒体方面的盈利模式。时至今日,爱奇艺已成为当之无愧的国内第一动漫平台,动漫频道与国内十大动漫内容生产商均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拥有国内外动漫版权内容800多部,动漫剧集近40000集,内容覆盖百度搜索风云榜Top200之内的95%。在完成进军动漫产业链上游的首个尝试《终极大冒险》之后,爱奇艺在动漫方面无论从版权采购、播出、联合制作、联合出品、后期推广等,都将不断发挥平台优势和品牌影响力,整合国内原创动漫优质资源,推动中国动漫产业与市场的繁荣发展。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307/2013071935181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