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途家模式助推中国人的度假梦 引领旅行住宿新方式

7月25日,途家网联合创始人兼CEO罗军做客北京3W咖啡分享途家模式,GGV纪源资本副总裁胡磊和3W咖啡联合创始人许单单一起参与对话,探讨了关于O2O创业的挑战与解决之道。罗军表示,“从2001年的一段真实经历,萌发创业念头到现在,途家网正在完成一个O2O创业公司的蜕变,途家的使命是能让每个中国人实现度假梦。”
2013-07-26 11:02 · 投资界综合     
   

  7月25日,途家网联合创始人兼CEO罗军做客北京3W咖啡分享途家模式,GGV纪源资本副总裁胡磊和3W咖啡联合创始人许单单一起参与对话,探讨了关于O2O创业的挑战与解决之道。罗军表示,“从2001年的一段真实经历,萌发创业念头到现在,途家网正在完成一个O2O创业公司的蜕变,途家的使命是能让每个中国人实现度假梦。”

途家模式助推中国人的度假梦 引领旅行住宿新方式

  (途家CEO罗军 主题分享)

  一段传奇经历萌发创业念头

  “创办途家网的念头始于2001年9月11日一段真实的经历。“时至今日,罗军对这段经历仍然记忆犹新。

  “赶巧在美国9.11事件当天,我和三个朋友在夏威夷,当时机场禁飞,无法离开那里。我住在希尔顿170美元/晚的标间,我那3个美国朋友住在附近的度假公寓,每晚只要45美元,而且还可以自己烧烤聚餐,当时特别羡慕。”正是这段经历触动了罗军,开始对度假租赁这种模式朦胧中有了念头,这个念头在罗军心中藏了10年之久,一直到后来带领新浪乐居上市,并深入了解中国房地产市场存在大量的空置房之后,开始了途家网的创业征程。

  “现在,大家去夏威夷,通过途家网预订就可以享受超值的度假别墅了。”罗军自豪的说道。

  助推中国人的度假梦

  途家网目前线上可预订房源近4万套,储备房源40万套,覆盖国内热门城市74个,海外城市57个。“值得高兴的是,目前途家模式受到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的认可,国人的度假梦正在一步步实现。”罗军变得兴奋起来,并举了两个通过途家实现全家度假梦的用户案例。

  每逢春节,我们想尽各种办法搞到回老家的票,带着大包小包行李,拖家带口不远千里只为春节与家人团聚,一起看春晚一起吃年夜饭。现在,已经有很多家庭选择用度假的方式过春节——2013年春节,才女士一家和张老师一家选择了途家度假公寓过春节,分别在泰国芭堤雅和三亚半山半岛公寓度过了其乐融融、美好祥和的春节。罗军认为,随着老百姓生活水平的提高,旅行度假已经成为一种主流生活方式,中国人的度假梦,因为有途家这样的新型住宿方式的出现,也可以使更多消费者去享受不一样的度假。

  此外,他还强调途家的度假公寓不仅适合度假旅行,也适合中长期商务出差居住,目前途家网在北上广深等一二线城市的中心城区都有公寓,可洗衣做饭,性价比超过经济型酒店,特别适合3天以上的中长期商务出差。

途家模式助推中国人的度假梦 引领旅行住宿新方式

  (3W咖啡创始人许单单 途家CEO罗军 纪源资本副总裁胡磊现场对话)

  迎合市场需求,接地气的途家模式

  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自由行发展报告(2012-2013)》显示,2012年国内旅游自由行游客超过九成,十年间,自由行已从小众发展成为主流。以往报团,走马观花式旅游、统一化餐饮住宿等已经不能满足游客日益增长的个性化需求。此外,城市间的中长期出差需求也逐年上升,而途家模式正好弥补了消费者的需求空白。

  无论是各种主题的度假旅行还是商务差旅,消费者对住宿的需求越来越个性化。“标准酒店客房并不能很好满足游客个性化住宿需求,但无论你喜欢哪种度假方式或中长期出差,途家总有办法满足你的需求。”罗军继续说,“每一套途家公寓、别墅都是圆梦载体”。并且向我们展示了国内外部分房源图片,“在途家网上的每一张房源图片,都保证跟实际房源一致。如果不一样,途家承诺赔付游客首晚房费。”说到兴奋处,罗军指着自己喜爱的房源说,“这是我在国内最喜欢的一套别墅,一家三代住进去都没问题,洗衣做饭设备一应俱全,很有居家感觉,而且性价比超高……”

  在罗军描述的途家模式中,我们似乎找到了与途家模式连在一起的中国人的度假梦——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式,带着友情、亲情与家一起旅行!家庭游,要有一家人在同一个空间里,其乐融融的家庭氛围;朋友聚餐旅行,要能大家一起准备美味佳肴的环境;……情侣出游,在两人浪漫世界里,还能带上自己的心爱宠物。当下自由行成为游客的主要出行方式,越来越多的游客正在实践心中的度假梦,而途家模式为他们提供了更加便捷的寻梦途径。

  应对O2O关键节点,途家的解决之道

  罗军的分享,令现场的旅游爱好者无比兴奋。在观众提到短租市场诚信度、标准缺失的市场环境下,途家如何帮助中国人实现“度假梦“时。罗军说,”这也正是途家为什么要做线下管理,做‘重’公司的原因“。

  首先,途家公寓有从一居、两居到别墅等丰富的房源可供选择,而价格却通常是相同地段五星级酒店价格的一半左右,超高性价比优势使途家获得了很多消费者的青睐;其次,途家引进五星级酒店管理体系,包括房间的布草、洗漱用品和卫生扫除,都进行严格的品质控制,保证每位客人统一的入住体验;第三,途家还有很多创新的增值服务,每个城市还有提供接机接站服务,以及退房无需等待查房,客人直接把钥匙挂门背后就可以离店。

  据了解,进入暑期旅游旺季以来,途家度假公寓受到广大游客的热烈追捧,部分热门旅游城市的度假公寓已被预订一空。最后,罗军说,“让更多国人实现度假梦是途家的使命,途家正在积极拓展更多城市的房源,并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不辜负消费者对途家的期望。到今年年底,途家在线房源预计将达到8-10万套,覆盖国内近100个城市。同时,我们正在不断完善我们的产品,包括手机客户端和网站,使更多消费者可以更便捷的享受途家的产品和服务。”

  理想走在欲望之前。这是罗军在分享会上最深刻的一句话,他领导的途家网是一个横跨房地产、旅游和互联网的创新企业,他和他的同事正在改变历史。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