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麦考林股价蹊跷逆市爆涨69% CEO顾备春避谈原因

上一次出现在今年3月底到4月初,麦考林股价从3月25日的1.94美元,涨到4月2日的3.88美元,在资本市场成交量也明显放大。
2013-08-07 08:00 · 腾讯科技  乐天   
   

麦考林股价蹊跷爆涨69% CEO顾备春避谈原因

8月6日消息,头顶中国电商*股、一度陷退市困境的麦考林(NASDAQ:MCOX)今日又引发外界关注:一天之内股价暴涨69.28%,大幅*其他中国概念股。有传闻称麦考林要被卖掉,不过,消息并未获得官方证实。

  这已是麦考林今年以来二度大幅蹊跷上涨。上一次出现在今年3月底到4月初,麦考林股价从3月25日的1.94美元,涨到4月2日的3.88美元,在资本市场成交量也明显放大。

  不过,麦考林继上周末大涨20%以后,一天之内股价再度暴涨69.28%依然让人深感意外。腾讯科技查阅麦考林最近几个月数据,发现并无特别重大利好足以支撑股价如此暴涨。同期兰亭集势和当当上涨也并不明显。

  事实上,有关麦考林的最新信息依然停留在麦考林为控制成本,将IT、客户服务、物流相关员工的数量减半,及在财报电话会议,分析师提问环节并无分析师打电话进行提问,麦考林连续第二个季度遭到证券分析师的冷落的阶段。

  腾讯科技致电麦考林CEO顾备春,顾备春并不愿就此作出回应,仅表示无可奉告。上一次麦考林股价持续蹊跷上涨时,顾备春也表示,自己并未持有麦考林股票,股票市场的事情自己关注得很少。麦考林是一家在美国上市的公司,自己也无法披露更多详情。

  相比之前对中国电商股的“遗忘”,如今资本市场正表现出对中国电商股的喜好。今年以来上述三只中概电商“牛股”股价涨幅巨大,唯品会 今年累计涨幅高达100.56%;当当今年以来累计涨幅达84.1%;兰亭集势IPO发行价9.5美元,至今已累计上涨85%。

  当当和唯品会股价持续上涨可以理解。华尔街对特卖市场表现出喜爱,自当当跟随唯品会推出对阵唯品会的明星产品“尾品汇”以来,当当股价就持续上涨。自从5月1日起,该股股价突然爆发,并一路上行,至6月18日短短一个半月的时间内就刷新一年多来的新高。

  此前,唯品会自5月底股价震荡下行,投资研究机构Greenwich Research Group发布报告指出,唯品会涉嫌财务欺诈,误导投资者。但受到行业整体利好以及自身业绩的提振,自从6月25日至今,在仅仅不到三周的时间内,其股价累计涨幅就高达41%。

  实际上,不仅仅是电商概念股,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美国股市和港股在持续好转,百度、360、腾讯股价今年以来基本涨幅都在50%以上。就在今日A股电子商务概念股中,上午多数以红盘报收,其中生意宝、上海钢联、小商品城等个股午盘涨幅超5%。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