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华盛顿邮报》CEO:贝索斯收购互惠互利 价格合理

北京时间8月7日,昨日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以2.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华盛顿邮报》。事后,彭博社就此事专访了《华盛顿邮报》董事长兼CEO丹•格雷厄姆(Don Grahman),他在访谈中谈论了家族如何作出出售决定,并对在其领导下该报前景表示看好。
2013-08-07 09:03 · 凤凰科技     
   

  

《华盛顿邮报》CEO:贝索斯收购互惠互利 价格合理

 

  《华盛顿邮报》董事长兼CEO丹•格雷厄姆

  北京时间8月7日,昨日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以2.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华盛顿邮报》。事后,彭博社就此事专访了《华盛顿邮报》董事长兼CEO丹•格雷厄姆(Don Grahman),他在访谈中谈论了家族如何作出出售决定,并对在其领导下该报前景表示看好。

  以下是访谈的部分内容:

  问:显然这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天,这也是个重大决定。我想知道您是如何决策的?

  格雷厄姆:《华盛顿邮报》的出版商凯瑟琳娜(Katharine)是我的侄女,我的家族经营这个公司长达80年。凯瑟琳娜和我是发小,我们对于自己是这个家族的成员而感到骄傲。她在2008年成为了出版商,但在2008到2009年那段糟糕的日子里,报纸的营收跌到了7年来*的水平。我们在培养读者群、提高产品质量、建立自己的报纸名声方面都颇有建树,但尽管我们的数字新闻收入在增长,其也无法弥补我们在出版方面的广告收入的损失。我和凯瑟琳娜去年底、或是今年初开始商量,我们认为公司在我们手下也能够生存,但我们需要做的在各个层面进行创新。所以出乎意料的,我们都询问对方是否有其他的人或公司能够为我们带来一些新意。

  问:所以这是你们同意收购的初衷?

  格雷厄姆:因为我们都着眼未来。当时我们没打算出售,只是扪心自问一下是否有合适的买家。当然,我们也会考虑到股东的利益,我们还希望《华盛顿邮报》能够有*的成功机会。

  问:所以你们找到了杰夫?

  格雷厄姆:我们聘用了一家投资公司,他们接触了杰夫。而杰夫也表示了兴趣,但直到收购之前约有几个月的沉寂。

  问:为什么会这样?

  格雷厄姆:我不知道。今年初,我觉得杰夫会是一个非比寻常的好买家,但我没抱太多期望,因为他对他的公司太专注。杰夫在不到一个月前给我发了封电邮,告诉我他过去几个月都在思考收购的事。所以这并不是一个突然的、冲动的决定,而是经过了谨慎思考。然后我和她就面对面交谈了近三个小时。

  问:那是什么时候?

  格雷厄姆:上个月,大约三周前。

  问:那是您*次见到杰夫?

  格雷厄姆:不是。我知道他已经15年了。那只不过是我们*次面对面商量这件事。

  问:你们是在这儿(首都华盛顿《华盛顿邮报》总部)见的么?

  格雷厄姆:不是,我们是在太阳谷(Sun Valley)见的。但我之前也和杰夫聊过。这些年来,我向那些非常了解科技行业的人进行过不少咨询,而杰夫显然就是其中之一。我们曾在Kindle发布的时候聊过。

  问:你对《华盛顿邮报》或是公司的前景怎么看?

  格雷厄姆:如果报社里面每个人都同意一件事,那就是公司每年都变得更数字化。人们每年花费在数字设备上看报的时间都在增加,看纸质报纸的时间都在减少。我们出版业非常强势,但是广告收入却在减少。而数字部门每年的增长和增幅都让我很惊喜,其在收入方面的增长是好的,但是却没有大到能够弥补其他方面的亏损。

  问:(收购后)出版商、编辑和其他员工将会何去何从?

  格雷厄姆:他们会随公司。我们和杰夫之间的有约束力的合同尚未完全拟定,但这个最终协议预计能够生效60年。

  问:收购价格是如何确定的?

  格雷厄姆:我给杰夫提了个价格,说这个比较合理,而他也同意。我是从其他潜在买家给出的信息中得出的价格。

  问:杰夫是否告诉过你他觉得该公司业务在哪部分能够增长吗?在报纸业务是否会有一次革新?

  格雷厄姆:我希望如此,但杰夫尚未提出计划。他个人应该不会在报纸方面做文章。但如果你是杰夫,或是这个国家伟大的科技业者之一,你几乎认识每人一个。而杰夫直到如何将人们聚在一起、进行成功的变革。不过首先,他会考虑这件事。他应该会先弄清楚我们为什么没有增长、新闻从哪里来、我们的读者需要什么。杰夫的声明中有一个很棒的考量,那就是一切都从读者开始。

  问:你现在感觉如何?是什么让你整夜清醒?

  格雷厄姆:当我们开始考虑出售时,我家庭的每个成员和管理层的每个人都有同样的反应:非常惊讶。我们从未想过这件事。然后,我们开始考虑杰夫会给我们带来什么,而这部分则非常明显。我们没有一个人想要出售。但杰夫在声明中表示,我们没有确定性,但我们要尝试。这让我非常激动。(编译/雪婷)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