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新浪微博估值60亿美金 单季广告收入3000万美元

对新浪而言,微博商业化除了增强集团整体盈利能力,更为重要的是推动其在广告市场的转型,在保持原有品牌广告优势的基础上,全力开拓中小企业蓝海市场。随着微博信息流广告的推出以及和阿里巴巴的合作,新浪广告客户已经开始从主要的品牌广告主扩展到中小企业和网上商户。
2013-08-13 16:41 · TechWeb     
   

  随着微博信息流广告的推出以及和阿里巴巴的合作,新浪广告客户已经开始从主要的品牌广告主扩展到中小企业和网上商户。

新浪微博估值60亿美金 单季广告收入3000万美元

  新浪微博估值达60亿美金 单季广告收入破3000万美元(TechWeb配图)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新浪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微博广告收入同比大幅增长了209%,达到3000万美元;微博增值业务收入同比上升186%,实现770万美元的收入。在微博的强势推动下,新浪本季度净利润涨至上一季度近9.5倍。新浪预计,随着微博商业化稳步推进,公司盈利增长将在下半年继续加速。

  受利好财报刺激,在发布二季度财报后,新浪股价盘后大涨5.82%至84.89美元。在美股正常交易时段,新浪上涨2.93%至80.35美元,股价创52周新高。

  营收及利润全面超预期

  自去年4月推出*展示广告系统以来,广告一直是微博商业化的重要手段。在商业化的*季度,微博广告收入就超过了1000万美元,此后两个季度均超过2000万美元。进入2013年,新浪微博推出信息流广告系统,到今年第二季度,新浪微博广告收入首次突破3000万美元。与此同时,微博增值服务的收入也大幅提升,较去年同期收入增长186%,达到770万美元。

  受益于微博广告收入的迅猛提升,新浪整体盈利能力实现大幅增强,在总收入、广告收入、非广告收入等各项指标方面,第二季度的财报都超出预期,其中整体广告收入同比增长17%,净利润则达到了142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81%,是上一季度净利润的近9.5倍。

  对新浪而言,微博商业化除了增强集团整体盈利能力,更为重要的是推动其在广告市场的转型,在保持原有品牌广告优势的基础上,全力开拓中小企业蓝海市场。随着微博信息流广告的推出以及和阿里巴巴的合作,新浪广告客户已经开始从主要的品牌广告主扩展到中小企业和网上商户。

  日活跃用户增至5400万

  面对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趋势,新浪于去年年底提出“移动为先”战略。从今年二季度开始,微博客户端的更新迭代从原来的近4个月加速到2个月一次。在产品功能方面,新浪微博陆续推出了PAGE系统和多图发布功能,为用户带来了全新社交体验。

  此前,微博刚刚发布最新的3.6版本手机客户端,增强了用户对于评论、like按钮的点击,在个人资料页浏览方面也实现了效果优化。一周之内,新版微博客户端的下载次数超过2000万。

  随着产品体验的持续优化,微博活跃度也实现了稳定增长,而这也为微博商业化的提速打下了基础。新浪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新浪微博平均每日活跃用户已达5400万,与3月份相比增长了8.3%。此外,在移动终端竞争进一步加剧的情况下,微博用户的使用时长得以保持,特别是在移动终端的使用时长实现了反弹。

  微博估值达60亿美元

  微博商业化的另一大利好,在于同阿里巴巴的结盟。今年4月,阿里巴巴斥资5.86亿美元收购新浪微博18%的股份。截至目前,新浪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及投资总额上升至12.37亿美元,相比2012年年底的7.136亿美元大幅增长超过70%。

  对新浪而言,现金流的大幅增长为微博商业化及大数据的探索提供了强力支撑,同时给微博商业化和用户体验的平衡提供了更大的空间,并将推动微博继续在移动互联网的竞争中占据*地位。

  在最新发布的投资报告中,美国投资银行派杰预计新浪微博价值为60亿美元,并将新浪目标股价调高至95美元。该机构认为,在今年4月与阿里巴巴的合作中,微博估值为32亿美元,但阿里巴巴还有权继续对新浪微博进行投资,所以新浪微博应该具备更高的价值。此外,Facebook第二财季的强劲表现主要得益于移动广告,这意味着社交服务的移动商业化是可行的,而该模式同样适用于新浪微博。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