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学而思集团品牌混乱定位不明 正式更名为“好未来”

好未来官方透露:由于目前“学而思” 名字用于理科、培优事业部、集团三个层面,三者定位不同,令很多内部和外部客户产生混乱,也稀释学而思竞争优势。
2013-08-19 09:46 · 腾讯科技  乐天   
   
学而思更名为“好未来” 发布新logo与新域名

  学而思集团官方今日发布消息:已沿用了十年的集团名称将正式由“学而思”更名为“好未来”,经历十年发展,新的好未来集团将定位为“一个用科技与互联网来推动教育进步的公司”,实现传统教育与线上教育的融合,实施多品牌发展战略。

  好未来官方透露:由于目前“学而思” 名字用于理科、培优事业部、集团三个层面,三者定位不同,令很多内部和外部客户产生混乱,也稀释学而思竞争优势。最终决定把“学而思”这个名字留给培优事业部,期望 “学而思”更专注致力于培优和理科教育发展,成客户心目中理科教育的代名词,相应的“乐加乐”和“东学堂”则分别对应于英语和语文学科。

  好未来CEO张邦鑫认为,“黑板+粉笔+课本”模式将会被升级。集团业务不仅限于各类线上线下的教育产品,还有一些平台型产品,也在尝试一些新产品以及围绕教育市场的业内投资,相信将来还会围绕为用户创造价值进行更多的尝试,这就需要企业有更加清晰的产品定位和品牌协同,需要更加多元包容的集团文化。

  简言之,更名的原因有三:一是保护“学而思”品牌“中小学理科教育”专注价值;二是满足客户多元化学习需求,为其创造英语、幼教、网校等细分领域的多元价值;三是为更好因应教育环境的变化,营造适合集团文化。

  此次更名后,好未来集团的新logo、新域名(www.100tal.com)也一并发布,集团全新定位为“一个用科技与互联网来推动教育进步的公司”,提出了“成为受尊敬的教育机构”的愿景。此次更名后,好未来集团企业使命也一并调整,提出“让学习更有效”。

  张邦鑫表示,“让学习更有效”有三种境界:1)学习能有效和高效 2)学习过程中轻松愉快 3)创造全面的美好的学习体验。目前,正在为创造*种和第二种境界努力:例如教学体系、大数据能提升*种境界,ICS、交互教学、动画课程提升第二种境界。未来,还希望向第三个境界迈进——为孩子创造美好的学习体验。

  集团更名后,学而思培优事业部下面分管三个品牌: 学而思、乐加乐、东学堂。其他四个事业部保持不变,这样,集团旗下目前有七个子品牌。分别是:学而思、乐加乐英语、东学堂语文、智康1对1、学而思网校、摩比思维馆、E度教育网。

  张邦鑫认为,集团更名为“好未来”,脱离学而思的品牌背书,这对子品牌来说是个双刃剑,一方面,会暂时面临市场压力;另一方面,自由度提升,可以放开手脚,倒逼自己加快发展创新。最终希望各个品牌都发展出自生竞争力,这才会是一个健康的、有长久发展的品牌。

  据悉,好未来集团的前身是“奥数网”,十年前,两位北大研究生在学生宿舍创办“奥数网”,两年后,他们正式将机构取名为学而思,专门从事中小学课外辅导培训,此后,培优、智康1对1、学而思网校等各大事业部相继设立,2010年,学而思正式登陆美国纽交所挂牌交易。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