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可穿戴技术潜力大 全球市场规模5年后或达83亿美元

北京时间8月20日上午消息,市场研究机构Research and Markets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到2018年全球可穿戴电子产品市场的规模将达到83亿美元,未来5年的年复合增长率(CAGR)预计高达17.71%。
2013-08-20 15:48 · 新浪科技  清辰   
   

  业界专家认为,可穿戴技术将是继智能手机之后,下一个潜力无限的市场机遇,这一市场包括了先进的电子设备、智能纺织品(smart textiles)等各类产品。

 可穿戴技术潜力大 全球市场规模5年后或达83亿美元

  可穿戴设备正成为美国科技圈新宠

  北京时间8月20日上午消息,市场研究机构Research and Markets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到2018年全球可穿戴电子产品市场的规模将达到83亿美元,未来5年的年复合增长率(CAGR)预计高达17.71%。

  可穿戴计算设备是指用户能戴在身上的小型电子设备,支持移动计算和无线网络。“可穿戴技术”是指任意一款用户能戴在身上的电子设备或产品,可以在日常活动或工作中整合计算特性,同时采用具有先进功能和特点的技术。

  得益于全行业和学术界在过去二十年的不懈努力,各种各样的先进可穿戴产品和设备不断问世。目前,科技行业巨头和小型创业公司都进军了可穿戴技术市场,这足以说明这一市场的巨大潜力。

  Research and Markets报告显示,2012年全球可穿戴技术市场的收入为27亿美元。以不同产品分类,截止2012年末,手腕佩戴设备收入为8.767亿美元,在这一市场所占的份额*;颈部佩戴设备所占的份额最小。

  按应用分类,截止2012年末,消费类应用部门的收入为23.6799亿美元,在可穿戴技术市场所占的份额最多,企业和产业应用的份额最少,收入仅为7304万美元。但在2013年至2018年的预测期内,企业和行业应用的年复合增长率将最高,达到21.14%。

  按地区分类,北美地区是全球*的可穿戴技术市场,预计在预测期内将继续占据统治地位,其中,美国所占的市场份额超过80%。在2013年至2018年,亚太地区可穿戴技术市场收入的年复合增长率将是全球最高的,目前,中国在亚太地区穿戴技术市场所占的份额*。

  业界专家认为,可穿戴技术将是继智能手机之后,下一个潜力无限的市场机遇,这一市场包括了先进的电子设备、智能纺织品(smart textiles)等各类产品。智能纺织品市场按材料类型、材料特性和材料嵌入功能等分类。

  Research and Markets预计,到2018年,智能纺织品市场的总收入将突破20亿美元,从2013年至2018年,年复合增长率估计达到21.54%。在未来几年里,智能纺织品市场都将呈现强劲的增长之势。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