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库克将胜任苹果CEO的四大因素:投资者信任

自从蒂姆·库克两年前开始担任苹果首席执行官之后,苹果公司的确也经历了几番浮沉。例如,该公司股价在去年9月冲破了700美元,而在今年6月,又曾一度跌到400美元以下。
2013-08-24 07:08 · 腾讯科技     
   

  自从蒂姆·库克两年前开始担任苹果首席执行官之后,苹果公司的确也经历了几番浮沉。例如,该公司股价在去年9月冲破了700美元,而在今年6月,又曾一度跌到400美元以下。

  尽管一些投资者和分析师仍在质疑库克引领苹果继续创新和前进的能力,不过苹果公司内外仍有大量的支持者在支持库克。以下四大因素也表明库克仍是引领苹果走向未来的合适人选。

  *,库克知道如何作出艰难的决策

  苹果在将谷歌(微博)地图应用从iOS系统中删除之后,于2012年9月推出了自己的地图应用,不过,这款地图应用因为指导方向失误以及提供了过期的信息而饱受用户的指责与批评。

  为此,库克要求苹果地图应用负责人斯科特·福斯塔尔向用户致歉,但却遭到了斯科特的拒绝。最终,库克解雇了斯科特,并就地图应用错误向用户道歉。无论如何,库克在关键时刻做了勇敢的决定。

  第二、库克甚至强于乔布斯

  尽管史蒂夫·乔布斯是一个具有远见卓识的人,负责了苹果iPhone和iPad等产品的研发工作。但是,业界的共识是,库克的管理风格事实上对苹果形成当前的文化具有更好的积极作用。苹果前员工贝斯·福克斯(BethFox)对此称:“苹果不再像以前那样疯狂了,也不像以前那样苛刻了,他们正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

  第三、大投资者信任库克

  投资者看好公司的未来并投资公司的未来应当也是衡量一位首席执行官是否有能力带领公司向前发展的重要指标之一。众所周知,亿万富翁卡尔·伊坎(CarlIcahn)近期购买了大量的苹果股票,此举充分显示出伊坎对库克的信任。此外,绿光资本(GreenlightCapital)的大卫·埃因霍尔(DavidEinhorn)也看涨苹果股票,并声称苹果当前股价低于实际价值。

  第四、库克自身的信心

  库克多次承诺,将很快推出“让人赏心悦目的新产品”。在苹果的第三财季财报电话会议上,库克声称:“新产品和新服务将是公司的重要催化剂。”当然,库克也没有低估苹果的未来。事实上,库克还将其受限股票单位(RSU)直接与苹果在股票市场表现挂钩。此举体现了库克对苹果公司股东的承诺,以及对苹果产品未来利率的信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