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奇虎360第二季度净利润3300万美元 同比增长372%

奇虎360(NYSE:QIHU)今日正式公布2013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数据显示,奇虎360第二季度营收为1.52亿美元,同比增长108%;净利润达3300万美元,同比增长372%。
2013-08-26 08:46 · 网易科技     
   
 8月26日消息,奇虎360(NYSE:QIHU)今日正式公布2013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数据显示,奇虎360第二季度营收为1.52亿美元,同比增长108%;净利润达3300万美元,同比增长372%。

  第二季度财务亮点

  收入达到1.52亿美元左右,比去年同期的7277万美元增长108%。

  净利润为33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700万美元增长372%。

  非美国会计准则下,除去相关期权费用,公司本季度盈利约为5096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064万 美元增长147%。

  稀释后的每股美国存托凭证盈利约为0.26美元,去年同期为0.06美元。

  除去相关期权费用,非美国会计准则下,本季度稀释后每股美国存托凭证盈利约为0.40美元,去年同期为0.17美元。

  第二季度运营数据

  2013年6月,公司PC端产品和服务的月活跃数再创新高,到达4.61亿,去年同期该数据为4.25亿。

  PC端的产品和服务在2013年6月的市场渗透率为96%,去年同期的市场渗透率为94%。

  使用360手机卫士的智能手机用户总数在2013年6月达约3.38亿。 2012年6月为1.2亿。

  截至2013年6月,360浏览器的月度活跃用户达到3.30亿,去年同期为2.72亿。

  2013年6月360浏览器的市场渗透率为69%,2012年6月该比例为61%。

  本季度,360个人起始页及其子页面的日均独立访问用户为1.14亿人,去年同期为8300万。

  本季度,360个人起始页及其子页面的日均点击量约为5.90亿次,去年同期为3.68亿。

  公司董事长兼CEO,周鸿祎先生表示:“我们非常高兴的宣布公司本季度的收入和利润率都取得了创纪录的成绩。本季度中,我们的主营业务继续保持着行业的*地位。 PC端的安全产品覆盖了将近95%的互联网用户群体,手机安全产品的市场渗透率也达到了70%左右。360浏览器在PC端的月度活跃用户数在本季度达到了3.3亿,也几乎覆盖了70%左右的PC端用户。我们在安卓平台上的应用商店,360手机助手的市场*地位也得到了进一步加强。 总的来说,随着PC端优势的继续保持,我们对于本季度在高速发展的移动互联网领域中所取得进展感到非常高兴。 ”

  周鸿祎先生继续补充到:“本季度中,360搜索也取得非常好的成绩,朝着我们年底的目标顺利前进。 我们相信随着产品体验的继续提升和技术的不断创新,360搜索可以在中国搜索市场成为重要的一员,并推动改善整个行业的竞争环境。虽然360搜索的商业化才刚刚开始几个月,但我们已经看到了令人鼓舞的进展。我们将继续推动并认真执行公司业务发展的战略计划,我们相信搜索和移动平台上的商业化将支持和推动公司业务长期和持续的发展。”

  公司总裁齐向东先生同时表示:“本季度,我们的主营业务再次取得了好的成绩。 受到公司整体商业化进程的继续深入,以及搜索和移动平台上业务快速发展的推动,在线广告业务同比取得了78%的增长。 互联网增值业务也在手游高速成长的带动下取得了同比181%的增长,远超于行业表现。随着业务的继续发展,我们认为2013年上半年的这个增长趋势会在下半年持续保持。 接下去,公司将继续加强对产品和技术研发的投入,特别是在潜力巨大的无线互联网和搜索领域,继续加强我们的*优势,并进一步拓展业务。同时,为了配合商业化的进程,我们还在继续建立和完善自身的销售和市场体系。我们相信这些投入会为公司的持续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为股东创造长期的价值。”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