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淘宝开卖中秋“赏月险” 没见到月亮最高获赔188元

8月26日,安联财险与阿里小微金融旗下淘宝保险将在淘宝保险上推出国内首个“中秋赏月险”,被保险人如果中秋看不到月亮则可获赔,最高可获赔188元。据悉,“赏月险”是安联财险通过分析国内多个城市近20多年的气象数据,建立风险模型后,推出的与节日相关又与天气相关的保险产品。
2013-08-26 16:16 · 凤凰科技  韩杨   
   

  8月26日,安联财险与阿里小微金融旗下淘宝保险将在淘宝保险上推出国内*“中秋赏月险”,被保险人如果中秋看不到月亮则可获赔,最高可获赔188元。

  据悉,“赏月险”是安联财险通过分析国内多个城市近20多年的气象数据,建立风险模型后,推出的与节日相关又与天气相关的保险产品。

  依据“赏月险”的设置,其分成两档。其中一档投保价格为20元,若被保险人在赏月城市(上海、广州或深圳)由于天气原因看不到月亮(即阴天或雨天),可获保险理赔50元;第二档投保价格为99元,赏月城市从3个增加到41个。如果被保险人所在赏月城市由于天气原因看不到月亮,即可获保险理赔188元。相应赔付金额会汇至被保险人的支付宝账户内。

  赏月理赔将依据2013年9月19号中秋节当天20:00-24:00中国天气网的天气播报进行评判。如果在这一时段内,天气播报该城市为阴天或雨天,则界定为未能看到月亮,可获得理赔,而如果这一时段内为其它天气情况,则界定为看到月亮。据悉,中国天气网大致每隔6小时会更新一次城市天气播报。

  安联财险人士指出,赏月险完整的报备名称是“赏月不便险”,除对应的人身保障外,赔付的是因不能赏月造成的心情损失。类似民众熟悉的航班延误险,赔偿的是因航班延误造成的心情损失。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