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台湾检方拘捕HTC三位高管 雪上加霜致股价下跌近6%

9月2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宏达电(HTC)3位负责设计的高管因涉嫌泄露商业机密被捕,使得这家台湾智能手机生产商的股价周一下跌6.4%。由于出现高级职员离职潮和销售业绩令人失望,HTC的麻烦不断扩大。这些高管还被控索取非法佣金,总额共计约1000万元新台币(约合33.42万美元)。
2013-09-02 16:05 · 网易科技  木秀林   
   

  9月2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宏达电(HTC)3位负责设计的高管因涉嫌泄露商业机密被捕,使得这家台湾智能手机生产商的股价周一下跌6.4%。由于出现高级职员离职潮和销售业绩令人失望,HTC的麻烦不断扩大。

  台北检察官证实,HTC公司副总经理兼首席设计师简志霖、处长吴建宏、设计师黄弘毅上周五被捕。检察机关的发言人穆新晃(Mou Hsin Huang)称,简志霖和吴建宏仍在拘押,而黄弘毅被保释。

  这些高管还被控索取非法佣金,总额共计约1000万元新台币(约合33.42万美元)。检方未立即公布有关指控的更多信息。上月HTC曾起诉,指控其部分高管泄露商业秘密。

  对今天的报道,HTC拒绝发表评论,只称调查不会影响其业务。简志霖和吴建宏都无法联系上,而黄弘毅未立即发表评论。

  台湾媒体援引警方的话称,这几位高管计划用偷来的新界面技术,创办新的针对中国供应商的手机设计公司。今天盘中HTC股价下跌6.4%至146.5元新台币/股,台北股市大盘下跌0.2%。HTC股价已跌至8年里的新低,该公司警告称,本季度可能首次出现运营亏损。

  更新:HTC今日收盘下跌5.75%,报收于147.50新台币。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