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爱国者冯军:拿220块钱创业 希望A股上市年底将收购日企

冯军在会上感慨,“1999年我和马云、李彦宏加入互联网的阵营,当时他俩都是小窝窝头,现在都是巨头了。”现在提倡的O2O互联网模式会让传统企得以开展新的发展。
2013-09-10 12:35 · 投资界  于天娥   
   

  爱国者冯军:拿220块钱创业 希望A股上市年底将收购日企

  投资界9月10日报道,在首届传统商业与移动互联网合作大会上,爱国者董事长冯军重新阐释了国货推广的“手榴弹+机关枪”的商业模式,他提倡更改中国麻将规则,采用奥运麻将规则,让中华人抱团,推进国货发展。

  冯军在会上感慨,“1999年我和马云李彦宏加入互联网的阵营,当时他俩都是小窝窝头,现在都是巨头了。”现在提倡的O2O互联网模式会让传统企得以开展新的发展。冯军所提到的更改中国麻将规则,是改变以往点炮者受罚,让点炮者得到两倍的益处。他表示爱国者将采取这样的思维联合联想、李宁等中华品牌将门店开到国外。所以,“国内商家不要再打价格战了,不要再勾心斗角了。”冯军说。

  大学毕业拿220块钱骑三轮车买键盘 创业原始梦想很重要

  提起创业,冯军回忆道,“92年我清华土木系毕业,我妈只给了我220块钱创业,后来就开始骑着三轮车给联想送键盘。当时给公司命名‘华旗’是梦想把中华的旗帜插到全世界去,所以对我而言创业的原始梦想很重要。”

  对于爱国者的实体店计划,冯军表示,还在摸索中。爱国者将采取O2O模式,实体店即做销售也做增值服务,在现场他教大家怎么用二维码扫描上网,支持国货精品。

  希望爱国者A股上市 不排除子公司赴港上市

  此前,爱国者董事长冯军曾透露,未来希望爱国者能在A股上市,但不排除子公司在香港上市的可能。“作为爱国者来讲,希望爱国者能跟国内的老百姓结合更紧密,但是也不排除未来子公司在香港上市或其他市场上市的可能。”他说。

  冯军表示,上市还得慢慢来,希望低调一点,目前更大的心愿是做好爱国者国际化联盟。

  值得注意的是,冯军透露,计划年底爱国者精品馆开满5000家之后会对外宣布一项重要的收购业务,具体企业尚未透露,不过确定是一家日本数码企业。

    爱国者目前获得三轮融资,2009年2月初创期获得鼎晖创投、富汇创投30000万元A轮投资,2009年10月获深圳新投2000万元B轮投资,2010年获天堂硅谷1500万元C轮投资。(于天娥)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于天娥,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309/2013091035440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