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梅耶尔总结14个月工作:专注四件事 重新创业般建立新雅虎

像重新创业一样建立一个新的雅虎——14个月里做了四件事情:招聘、产品、流量、收入。其中分别谈到了她就任14个月以来做的四件事情,重点关注移动端产品等,宣布雅虎现在月活跃用户超过8亿,其中3.5亿来自移动端。
2013-09-12 14:17 · 品途商业评论  Ronghui   
   

  Marissa Mayer透露她现在的工作是正在像重新创业一样组建一个全新的雅虎,其中分别谈到了她就任14个月以来做的四件事情,重点关注移动端产品等,宣布雅虎现在月活跃用户超过8亿,其中3.5亿来自移动端。

梅耶尔总结14个月工作:专注四件事 重新创业般建立新雅虎

  在TechCrunch Disrupt最后一天,Michael Arrington对Yahoo!CEO Marissa Mayer的采访无疑是最受人关注的对话,在20分钟的采访中,Marissa Mayer透露她现在的工作是正在像重新创业一样组建一个全新的雅虎,其中分别谈到了她就任14个月以来做的四件事情,重点关注移动端产品等,宣布雅虎现在月活跃用户超过8亿,其中3.5亿来自移动端。并且强调这个数字不包括之前收购的Tumblr的用户数据。

  一开场,Michael Arrington就用前段时间Marissa Mayer为时尚杂志拍照的事情来调侃她,甚至说“今后我们每次谈话我都会提起这件事情的。”

  像重新创业一样建立一个新的雅虎——14个月里做了四件事情:招聘、产品、流量、收入。

  接下来的话题就比较严肃了,Marissa Mayer说她最近在做的事情正如外界所关注的,大张旗鼓的招聘,换Logo,更关注产品,她的原话和言语中都透露着“我们就像重新创业一样,正在建立一个全新的雅虎。其实许多公司都会经常对Logo做一些小改动,但是在此之前,雅虎已经14年没有换过Logo了。”

  这句话似乎也在暗示着这家公司正在进行的改变。当回答就任的14个月里都在做什么的时候,Marissa Mayer说总结起来就四点“招聘正确的人、做对的产品、提高流量、增加收入。”

  在具体解释这四点的时候,Marissa Mayer说他们每周都会收到1.2万封简历,“招聘对的人是*步,只有找到了对的人才能做好产品。”

  重点关注移动——移动部门人数增长是就任时的十倍,邮箱和搜索增长显著。

  当谈到产品时,Marissa Mayer说雅虎仍然会把最多的精力放在移动端产品上,“我最关注的是那些人们每天都在用的产品,比如手机上的浏览器主页、邮件、搜索、新闻、体育、财经、通讯、图片分享等,我们正在努力为用户提供准确的内容,以此带来准确的广告。”她甚至向在场观众提问有多少人每天使用雅虎,当说看起来有半数的观众会使用时,她说“当提供准确的内容和精确的广告时,我相信会有更多的人回到雅虎。”

  在众多产品中,她强调雅虎邮箱和搜索的增长显著,作为曾经在Google工作14年的高管,Marissa Mayer比较雅虎邮箱和其他邮箱时说雅虎邮箱的增长来自产品简单和保证邮箱的基本速度要求,“雅虎邮箱在速度、高效处理方面有竞争力,没有太多额外的东西,例如视频对话之类的。”

  一些玩笑——对微软的建议,什么是好的CEO。

  当被问到微软即将更换CEO,Marissa Mayer对这个竞争对手有什么建议时,她说前两位CEO都是非常好的CEO,“如今对微软来说是个微妙的时刻,我个人认为因为微软有消费者产品和企业级产品,这应该分别有不同的专业的人来管理。作为CEO可能要都擅长。至于CEO(被问到作为CEO做过做愚蠢的决定是什么)其实是看别人成长和成功的,工作质量取决于能尽可能做少的决定,以及每一个决定都要尽可能正确。”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品途商业评论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