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AT&T拟出售无线信号塔 售价或达50亿美元

据彭博社网站周二报道,有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美国*无线运营商AT&T正在为其无线信号塔寻找买家,目前正与TAP Advisors和摩根大通就此展开合作。一位匿名消息人士称,出售这项资产可能为AT&T带来约50亿美元收入。
2013-09-18 09:47 · 新浪科技  唐风   
   

  北京时间9月18日凌晨消息,据彭博社网站周二报道,有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美国*无线运营商AT&T正在为其无线信号塔寻找买家,目前正与TAP Advisors和摩根大通就此展开合作。

  一位匿名消息人士称,出售这项资产可能为AT&T带来约50亿美元收入,潜在收购方包括无线信号塔运营商Crown Castle International、通信公司SBA Communications和波士顿无线和广播塔供应商American Tower等。

  AT&T曾在今年3月表示,该公司有意出售无线信号塔及其他边缘资产。AT&T正斥资140亿美元升级网络、计划推出总额或超11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并考虑在欧洲展开并购活动,而出售无线信号塔资产将有助于增强该公司的资产负债表。目前,无线信号塔行业正处于整合过程中,越来越少的公司正在掌控越来越多的设备;而与此同时,移动通信需求正在旺盛增长。

  AT&T、摩根大通和American Tower发言人均拒绝就此消息置评,Crown Castle、SBA Communications和TAP Advisors也尚未置评。

  摩根大通研究分析师菲尔·库西克(Phil Cusick)曾在8月9日发布报告称,AT&T目前拥有约1万座无线信号塔,其年度营收约为3.26亿美元。报告指出,这些无线信号塔每年创造的现金流约为2.16亿美元;假设其出售价格与现金流之比为17倍,则将达到约37亿美元。

  今年AT&T一直都在欧洲市场上寻找并购机会。有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在沃达丰集团出售所持Verizon无线的股份后,AT&T可能有意收购该集团旗下资产。去年11月,AT&T称其将在未来三年中投资140亿美元以升级自身网络,其网络可向用户提供无线通信、高速互联网接入和电信服务。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