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黑莓今年年底将进行大幅裁员 比例或达40%

消息人士称,此次裁员将涉及所有部门,并分为几轮进行。被裁减员工有可能达到数千人。截至今年3月底,黑莓共有1.27万名员工。黑莓目前正采取多种措施控制成本,缩减业务运营,从而更好地在当前的智能手机市场参与竞争。近年来,苹果公司和三星抢占了黑莓的市场份额。
2013-09-19 12:15 ·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北京时间9月19日早间消息,《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黑莓正准备今年年底进行大幅裁员,裁员比例有可能达到40%。

  消息人士称,此次裁员将涉及所有部门,并分为几轮进行。被裁减员工有可能达到数千人。截至今年3月底,黑莓共有1.27万名员工。黑莓目前正采取多种措施控制成本,缩减业务运营,从而更好地在当前的智能手机市场参与竞争。近年来,苹果公司和三星抢占了黑莓的市场份额。

  黑莓一名发言人表示:“组织架构的发展将会继续,以确保我们在合适的岗位上有合适的人选,从而在移动计算行业推动新的机会。”不过该发言人拒*40%的裁员比例做出确认。

  今年夏季早些时候,黑莓曾进行了几轮小规模裁员,受影响的主要是销售部门和研发部门。去年黑莓裁员了5000人。消息人士称,一些员工已被告知,他们将受到新一轮裁员的影响。

  黑莓的大规模裁员再次表明,该公司正处于严重的危机中。市场研究公司IDC的数据显示,两年前,黑莓拥有超过1.7万名员工,在美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为14%,而目前不到3%。

  去年,黑莓CEO索斯滕·海因斯(ThorstenHeins)启动了大范围的成本削减计划,计划节约10亿美元成本,而具体措施包括裁员和关闭数个制造工厂。

  黑莓2012年出现了6.46亿美元亏损,营收同比下降40%,至110亿美元。今年,黑莓的情况并未好转。在截至6月1日的这一季度中,黑莓的用户数下降了400万,而亏损则达到8400万美元。该公司预告称,下周公布的季度财报仍将出现运营亏损。而黑莓也将首次不在季度财报中公布用户数数据。

  1个月前,黑莓宣布,已组建董事会特别委员会,评估未来的战略选择。黑莓有可能出售公司。消息人士表示,黑莓董事会希望启动快速出售流程,最早于11月公布相关计划。分析师和投资者普遍认为,黑莓成立这一特别委员会表明,该公司承认此前的成本削减措施遭遇失败,而新款智能手机也未能使黑莓达到与竞争对手同样的水平。

  黑莓今年1月发布了两款旗舰手机,但运营商零售商的相关人士表示,这两款手机在北美的销售情况不佳。本周三,黑莓在马拉西亚的一次小型发布会上推出新款大屏幕手机Z30。

  此外黑莓还表示,将于本周末向iPhone和Android手机用户开放私有的消息服务。黑莓Messenger本周六和周日将分别推出Android手机和iPhone的版本。

  这一免费的黑莓Messenger应用将减弱黑莓手机的吸引力,但有利于黑莓服务业务的发展,并创造一个可以被分拆出售的资产。黑莓Messenger目前的每月活跃用户数达到6000万。(张帆)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