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日本游戏界教父级人物山内溥逝世 曾掌管任天堂达半个世纪

曾掌管任天堂长达半个世纪的日本游戏界教父级人物山内溥逝世。在山内溥的铁腕领导下,任天堂这家以制作卡牌起家的家族企业,从濒临倒闭的边缘跃升为世界最知名的游戏业巨头之一。在他掌管期间,任天堂诞生了《超级玛丽》等众多经典游戏产品。
2013-09-19 21:19 · 投资界  王晖   
   

  投资界(王晖)9月19日报道,据日本《朝日新闻》消息,曾经掌管任天堂长达半个世纪的日本游戏界教父级人物山内溥(Hiroshi Yamauchi)于今日(9月19日)逝世。

  山内溥生于1927年11月7日,是日本游戏业巨头任天堂创始人兼第一代掌门人山内房治郎的曾孙。1949年,当时年仅22岁的山内溥,因为时任任天堂第二任掌门人、山内溥的祖父山内积良突然病倒而成为任天堂的第三任掌门人,并掌管任天堂长达半个世纪,于2002年6月29日退休。

日本游戏界教父级人物山内溥逝世 曾掌管任天堂达半个世纪

  铁腕政治

  山内溥在业内以言语犀利、行事强硬和固执著称。在他的铁腕领导下,任天堂这家最初制造一种名为花札的日本手制纸牌的家族企业,从濒临倒闭的边缘跃升成为全球最知名的游戏业巨头之一,该公司目前与索尼、微软在游戏掌机领域三分天下。

  造就辉煌

  1983年,在山内溥的推动下,任天堂旗下游戏主机红白机(Family Computer)一经推出就受到市场追捧,在该主机上的《超级玛丽》等经典游戏也随之大获成功。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王晖,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309/2013091935490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