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Twitter或将在纽交所上市 发行市值约150亿美元

据知情人士透露,著名社交网站Twitter将选择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估计它的发行市值大约为150亿美元。据悉,Twitter作出这项决定主要是为了避免遇到象去年Facebook在纳斯达克上市时遇到的那种故障和麻烦。
2013-09-25 07:42 · 腾讯科技  林靖东   
   

  据知情人士透露,著名社交网站Twitter将选择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估计它的发行市值大约为150亿美元。据悉,Twitter作出这项决定主要是为了避免遇到象去年Facebook在纳斯达克上市时遇到的那种故障和麻烦。

Twitter或将在纽交所上市 发行市值约150亿美元


  Twitter已于9月12日在官方页面发表推文,宣布它已经向证券交易委员会秘密提交了IPO申请文件。

  Facebook去年在纳斯达克上市,发行了价值超过160亿美元的股票,成为美国历史上发行规模*的技术公司上市案例。然而由于发行当天纳斯达克证券市场发生技术和交易故障,导致投资者提出诉讼,之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也对此展开了调查。

  据知情人士称,Twitter将选择一条不同的道路。它可能会发行5000万股到5500万股股票,发行价在每股28美元到每股30美元之间,募资规模在14亿美元到16.5亿美元之间。以此计算,Twitter的发行市值将在150亿美元到160亿美元之间。然而该知情人士同时也指出,现在一切都还未确定下来,发行量和发行价都还有可能发生变化。

  至于上市的时间,美国市场研究机构Greencrest Capital Management的高级分析师桑托斯雷奥(Santosh Rao)指出,计划上市的公司在与证券交易委员会达成协议之前,通常至少要讨论30天到60天的时间,因此,假如Twitter的S-1文件确实是在9月份才提交上去的,那么它上市的时间很可能会在今年底或明年初的时候。然而,由于它是秘密提交的申请文件,从法律上来说Twitter没有责任一提交文件就公开消息,因此它也可能早就已经提交了文件,只是到9月份才公布消息,那样的话,外界就无法预测它上市的大致时间了。

  雷奥称,应一位投资者的要求,Twitter的大股东的一位经纪人最近正在安排一次私下的二级市场售股交易,据说那位投资者愿意支付的最高价格为每股28美元。雷奥称:“但是没人愿意出让股票,因为他们都认为Twitter上市后股价肯定会上涨。”

  Twitter拒绝就公司上市计划发表任何意见。

  目前,关于Twitter上市的详细信息非常少,只知道它已经按照JOBS Act法案向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S-1文件。该法案规定,由于那些公司的年收入不足10亿美元,因此无需对投资者进行严格审查,公司就能够上市。

  雷奥称,Twitter的投资者网络包括它早期的投资者以及其他一些投资者。Twitter的员工和管理层也持有一定数量的股票,但是公司严格规定他们不能在公司上市之前出售它们。但是公司以外的投资者可以不遵守上述规定,他们可以在Twitter上市前将股票卖给其他人。

  雷奥称,他从风险投资者和一些著名博客作者处获悉,公司目前的情况很好,估计S-1文件被公开时,公司的各项营收数据会非常好看。

  雷奥补充说,Twitter有很多加快收入增长的候选方案,他们已经成为移动领域的专业服务商,这一点是毫无疑问的。他说:“Twitter是从移动起步的,他们所有的收入和广告模式都建立在移动的基础之上。”

  知情人士称,他估计Twitter 2013财年的收入在7.5亿美元左右。在此之前,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曾估计Twitter 2013财年的广告收入大约为5.828亿美元,2014年可能继续增至10亿美元。它还说,Twitter今年53%的广告收入将来自移动业务。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