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人不满甲骨文CEO高薪:或成股东大会焦点

甲骨文首席执行官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的高薪引发了投资人日益严重的不满。这一问题或将成为10月31日甲骨文年度股东大会的讨论焦点。
2013-09-26 09:50 · 新浪科技  *   
   

  北京时间9月26日早间消息,甲骨文首席执行官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的高薪引发了投资人日益严重的不满。这一问题或将成为10月31日甲骨文年度股东大会的讨论焦点。

投资人不满甲骨文CEO高薪:或成股东大会焦点

  甲骨文上周五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文件显示,由于甲骨文净利润未达公司此前制定的预期,以及放弃奖金的双重作用下,埃里森2013财年的总薪酬虽然较上一财年下滑了18%,但依然高达7840万美元。彭博亿万富豪指数提供的数据显示,现年69岁的埃里森个人身价为418亿美元,在该排行榜中位居第八位。彭博社收集到的数据则显示,埃里森是今年全美薪酬最高的首席执行官。

  埃里森虽然仍是甲骨文的大股东,但是在2011年的年度股东大会中,甲骨文的高管薪酬计划只是以微弱的优势获得通过。而在2012年的股东大会中,该公司的高管薪酬计划未能获得股东批准。甲骨文股东、私募公司黑石集团当时还投票反对五位甲骨文董事进行连任,其中就包括了薪酬委员会的成员。

  投资公司CtW Investment Group周三致信甲骨文董事会薪酬委员会主席布鲁斯·齐赞(Bruce R. Chizen),称如果甲骨文不对高管股权激励进行限制,该公司将在今年的股东大会中明确反对甲骨文高管薪酬计划,并寻求罢免薪酬委员会的董事,让新的外部董事来监管这一问题。

  截至目前,甲骨文方面对此报道未发表评论。在上周提交的文件中,甲骨文董事对股东投票反对去年的高管薪酬计划表示失望。不过该文件称,“甲骨文董事会决定对高管薪酬项目进行重大调整。”该文件还表示,“因为甲骨文增长幅度未达预期,埃里森在去年已经少拿了120万美元奖金。”

  甲骨文上周发布了2014财年*财季财报。报告显示,甲骨文*财季总营收为83.7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1.81亿美元增长2%;净利润为21.9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0.34亿美元增长8%。甲骨文*财季调整后每股收益超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今年以来,甲骨文股价累计涨幅不到2%,表现逊于标准普尔500指数同期18%以上的涨幅。甲骨文股价的低迷,部分的由于投资人对甲骨文的财务数据感到失望。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