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路透社:谷歌思科SAP就部分或整体收购黑莓谈判

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称,黑莓正在与思科、谷歌以及SAP谈判,出售公司部分或整体业务。该交易将是黑莓几周前与其*股东Fairfax Financial Holdings所领衔财团达成初步私有化协议的一个替代选择。据悉,私募股权公司也表达了对黑莓的兴趣,黑莓则专注于接受业界同行的竞购。
2013-10-06 11:47 · 凤凰科技  箫雨   
   

  北京时间10月5日消息,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称,黑莓正在与思科、谷歌以及SAP谈判,出售公司部分或整体业务。

  该交易将是黑莓几周前与其*股东Fairfax Financial Holdings所领衔财团达成初步私有化协议的一个替代选择。Fairfax等财团计划以47亿美元将黑莓私有化,但是由于存在融资问题,该交易备受质疑。

  黑莓已经要求潜在战略买家在下周初前提交初步意向书,潜在买家中还包括英特尔以及亚洲公司三星电子和LG。现在还不清楚哪家公司将会提出竞购,但消息称,潜在科技公司买家对黑莓安全服务器网络和专利组合特别感兴趣,不过他们对于这部分资产价值的质疑依然是一个问题。

  谷歌、英特尔、LG、SAP拒绝予以置评。三星尚未联系到发表置评。

  考虑到黑莓未来的不确定性,潜在买家都在谨慎推进这笔交易。黑莓上月宣布,在对未出售的Z10手机进行减记后,该公司第二财季净亏损近10亿美元。

  本周的一份公司文件显示,黑莓专利组合和授权协议价值未来18个月很可能会减半,这也潜在降低了这部分资产的吸引力。分析师称,黑莓资产包含一项正在萎缩,但备受好评的服务业务,它驱动着黑莓安全聊天系统,该业务价值在30亿美元至45亿美元;专利组合价值在20亿美元至30亿美元;黑莓还有31亿美元的现金和投资。

  但是伯恩斯坦分析师皮埃尔·费拉古(Pierre Ferragu)在对该文件进行研究后表示,黑莓很有可能在未来一年半的时间内耗尽其20亿美元的现金储备。

  私募股权公司也表达了对黑莓的兴趣。消息称,包括Cerberus Capital Management在内的私募股权公司已要求黑莓及其顾问提供多项业务部门的财务详细信息,这一过程需要花费几周的时间。消息称,黑莓专注于接受业界同行的竞购。

  摩根大通和加拿大银行*资本市场担任黑莓顾问。消息称,黑莓董事会还在接受Perella Weinberg Partners的建议。黑莓法律顾问包括世达律师事务所、Arps、Slate、Meagher & Flom LLP和Torys LLP。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