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乐视重大资产重组:缓解现金压力 把控内容资源

中金公司传媒行业分析师王禹媚发布分析报告指出,停牌期间传媒板块上涨24.8%,公司市值有望在12个月内达到500亿。
2013-10-11 07:00 · 比特网     
   

  乐视网近日发布公告宣布收购花儿影视及乐视新媒体,复牌连续三日均以涨停报收,10月10日以42.37元每股报收,三日涨幅累积达30%。10月11日,由于股价异动原因开始停牌。

  乐视网公告称:1)公司拟作价9亿元购买花儿影视100%的股权,交易对价30%由现金支付(共2.7亿元),70%以发行2131万股支付;2)拟发行股份1009万股购买乐视新媒体99.5%的股权,作价2.99亿元,乐视网新媒体总资产为3亿现金,无负债。3)同时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总额4亿元,发行股份1501万股。本次交易总额为15.98亿元,交易完成后,乐视网将持有花儿影视及乐视新媒体100%股权,总股本将增至8.45亿股。

  中金公司传媒行业分析师王禹媚发布分析报告指出,停牌期间传媒板块上涨24.8%,公司市值有望在12个月内达到500亿。

  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将为乐视网补充现金流超4亿元,有效缓解公司现金压力。本次配套融资额近4亿,扣除2.7亿现金对价,乐视网将获得1.3亿左右现金净流入;同时,以发行股票方式并购的乐视新媒体,成立于13年9月,定位于精品剧采购,总资产为3亿现金,无负债。本次交易合计将为乐视网补充现金约4.3亿。截至2013年6月底,乐视网账面现金2.2亿,资产负债率56%,这次交易有效缓解了公司的现金压力。

  通过发行股份并购乐视新媒体,大股东间接补充上市公司现金流;新发股份锁定期三年,显示大股东对上市公司经营的充分信心。乐视网拟向乐视控股(贾跃亭持股90%,贾跃芳持股10%)及红土创投(深创投全资子公司)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乐视新媒体99.5%的股权,乐视控股及红土创投将分别获得543万股和467万股,股份锁定期为自股份发行完成之日起36 个月。

  花儿影视为国内精品剧泰斗级团队,收购对价13年PE为14倍,预计14年将增厚EPS约0.1元。花儿影视承诺13-15年净利分别不低于6300万、8100万及1.03亿,其中14-15年分别同比增长29%和27%。当前交易对价对应13-14年PE分别为14X和11X。以交易完成后总股本8.45亿股计算,预计将增厚13-14年每股盈利约0.07元(备考)和0.10元。郑晓龙等核心团队承诺6年排他合作。花儿06年以来共制作发行了8 部电视剧,其中6部为郑晓龙执导,包括《甄嬛传》、《新编辑部的故事》等。花儿核心团队郑晓龙(导演)、曹萍(发行)与公司签订了至少为6年的*排他合作协议(详见表10及郑晓龙简介),管理团队曹勇、白郁承诺至少任职6年,保障花儿精品定位及盈利稳定性。

  携手电视剧和电影的*制作资源,成为视频平台中内容先发优势最突出的公司。本次收购的协同效应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1)后期*精品剧的版权。通过收购花儿,乐视网将进一步增强精品剧储备。2014-17年花儿每年将制作60-100集精品剧,其中郑晓龙承诺在6年合作期内拍摄5部电视剧,包括《红高粱》《芈月传》等(详见表7),另外乐视网也将获得《金婚》《幸福像花儿一样》等5部旧剧版权。2)自制剧先发优势的进一步强化。自制剧为乐视内容布局中重要一环,乐视网将聘用郑晓龙为公司艺术总监,将花儿行业经验与乐视网大数据优势相结合,进一步升级乐视网电视剧制作能力。联合兄弟公司乐视影业,乐视网将加强对上游“电视剧电影”内容生产的把控能力。3)把控最上游内容资源,利于衍生品*化开发。在“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的全产业链布局下,乐视网有望依托精品内容布局衍生品开发,包括游戏、周边等,多元化收入来源。

  乐视网携手*制作资源,合纵连横完善乐视生态;大股东间接补充公司现金流,显示管理层持续坚定的战略布局;伴随乐视生态链不断加强,公司有望成长为千亿市值公司。假设花儿影视14年全年并表,以交易完成后总股本8.45亿股摊薄,上调14年EPS至0.64元,同比增长88%(内生增速60%),上调幅度21%,当前股价对应14年P/E为49X;维持13年原有盈利预测。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比特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