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大摩报告:五大新兴市场货币最“脆弱”

9月24日消息,摩根士丹利发布研究报告表示,相对美元而言,受困最严重、承受压力*的五个新兴市场国家货币分别为印度卢比、巴西雷亚尔、印尼盾、南非兰特和土耳其里拉,并将其称为“脆弱五币”。
2013-09-24 11:15 · 投资界综合     
   

  9月24日消息,摩根士丹利发布研究报告表示,相对美元而言,受困最严重、承受压力*的五个新兴市场国家货币分别为印度卢比、巴西雷亚尔、印尼盾、南非兰特和土耳其里拉,并将其称为“脆弱五币”。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在报告中指出:“持续的通货膨胀,疲软的经济增长,大规模的外部赤字以及对固定收益资金流入的高度依赖、某些情况下市场对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极度敏感,都使得这五种货币非常脆弱。”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印度卢比兑美元累计下跌12.1%,该国经常账户赤字规模是国内生产总值(GDP)的5.07%;巴西雷亚尔今年以来兑美元累计下跌7.6%,该国经常账户赤字规模是GDP的3.23%;印尼盾今年以来兑美元累计下跌15.4%,经常账户赤字规模是GDP的3.27%;南非兰特今年以来兑美元累计下跌14.4%,经常账户赤字规模是GDP的6.5%;土耳其里拉今年以来兑美元累计下跌9.9%,该国经常账户赤字规模是GDP的6.62%。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