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前CEO建言苹果:应收购类似eBay的大型科技公司

据科技博客CNET报道,苹果前CEO约翰·斯卡利周五主动向苹果提出建议,认为苹果应专注收购一些大的科技公司。他称:“当你看了Passbook以及指纹识别,是否会意识到如果某天苹果要是收购eBay,以及旗下PayPal,并将这些集成到自己的产品中,那将会意味着什么?”
2013-10-13 10:21 · 凤凰科技  若水   
   

  北京时间10月12日消息,据科技博客CNET报道,苹果前CEO约翰·斯卡利(John Sculley)周五主动向苹果提出建议,认为苹果应该收购更多的公司,特别是应专注收购一些大的科技公司,比如像eBay,以适应当前电子商务领域的重大转型。

  当地时间周五,斯卡利在接受BBC采访时谈及了上述观点。斯卡利于1983年之1993年间担任苹果CEO,并于1993年离开苹果。斯卡利曾策划了将史蒂夫·乔布斯扫地出门的著名事件。

前CEO建言苹果:应收购类似eBay的大型科技公司
2013年9月苹果前CEO约翰•斯卡利在“福布斯”论坛上


  斯卡利表示,苹果通常会收购一些小的科技公司,比如在2010年收购了Siri,并在后来将该公司的文本语音转换技术用于了iPhones和iPads的个人助理上,但苹果真正应该关注的是一些大块头的科技公司,比如像eBay这样的大公司。“因为你会突然发现整个电子商务环境发生了改变。”斯卡利称,“既然苹果拥有如此大量的现金储备,公司就应该使用它、来不断创建、丰富产品线。”

  “苹果之前从未收购过大公司,当你看了(苹果的数码票务系统)Passbook以及指纹识别,是否会意识到如果某天苹果要是收购eBay,以及旗下PayPal,并将这些集成到自己的产品中,那将会意味着什么?” 斯卡利反问道。

  斯卡利建议苹果收购eBay听起来固然有点牵强,斯卡利之所以做出这样的论断,显示出他在治理公司理念上的大手笔,否则就不会有当年的“驱逐乔布斯”事件发生。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